血压高什么程度才会引发脑出血?出现3种迹象 最好测量一下血压

2020年04月03日 9:10 简体 正体   评论»

脑溢血是脑血管病的一种,简单来说,就是各种原因,导致了血管破裂,血液流到脑实质,脑颅内充血,压力升高,引起大脑急性坏死。

那么,到多少才会引发脑呢?

是急性脑血管病最严重的一种。据报道,脑出血病人中有长期病史者占89%,平均年限为13年,且这些患者的收缩压一般都在160-240毫米汞柱之间,舒张压在90-160毫米汞柱)之间,是老年高血压最严重的并发症。这种血压水平,要当心脑出血。

如果出现这3种迹象,最好一下血压,是否发生异常

1、长期耳鸣

长期的高血压,会使病人的动脉痉挛,硬化,导致供血不足,神经退化等表现。

长此以往,会影响听觉神经,常伴有耳鸣,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耳朵中有嗡嗡的声音”。

出现这样的情况,最好检查一下血压值。

2、经常头晕

头晕,是高血压最多见的症状,有时一过性,有时突然出现,有时是持续性的。

这种头晕,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工作,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

3、肢体麻木

血压超标,会出现肢体麻木的现象,多见于手指、足趾麻木,一般经适当治疗,可好转。

若肢体麻木较顽固,持续时间长,伴有肢体乏力、抽筋、跳痛等,请及时就医,防

脑出血最爱这四类人,一定要注意!

1、中老年人

跟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血管壁就会逐步硬化(老化),这就是脑出血的一个首要风险要素!

也就是说人到中年以后,脑出血的发病机会就会有相应的增多,因此45岁以后的人,都要注意血压的升高以及预防脑出血!

2、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是临床最常见导致脑出血的原因之一,血压愈高和波动愈大者的脑出血发病机会愈多!

因此,高血压的朋友们应该控制血压,并做好相关预防工作!

3、吸烟酗酒

吸烟可促发,使血管脆性增加。

再加上吸烟可引起心血管和神经等系统的变化,从而引发脑出血。

饮酒是引起脑出血的一危险因素,尤其酗酒,可引起血压增高或凝血机制改变和脑血流加速而促发脑出血。

4、肥胖者

肥胖者容易发生大脑动脉粥样硬化。他们的大脑血管又硬又脆,容易在高血压的作用下发生破裂,引起脑出血,严重可以危及生命。

并且,肥胖者血液中的组织纤溶激活抑制因子也比普通人高,这种因子促使血栓形成,所以肥胖者容易发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脑梗死。

日常预防脑出血,你可以这样做:

1、左手摇扇

数人长期习惯用右手,而使左手运动少,致使右脑半球缺乏锻炼。老年人脑溢血发生部位大多在右脑半球,就是支配左侧肢体活动的右脑半球血管得不到锻炼而显得比较脆弱之故。

因此夏日经常左手摇扇,可促进右脑功能,增强右脑半球血管的弹性,有效地预防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每天做6分钟血管操

每天在床上做下面这个动作,练一练血管操,只需要6分钟,对身体会有很多好处!重复两三遍,每日一次,就能起到锻炼血管的作用。

①仰卧,双腿伸直抬高45度,持续2分钟

②坐起,小腿垂于床下2分钟

③平卧,脚尖一绷一放,连做2分钟。

3、调情志

保持乐观情绪,避免过于激动。做到心境平静,减少烦恼,悲喜勿过,淡泊名利,知足常乐。

4、戒烟酒

酒和烟都能使血管收缩、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加速动脉硬化,有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症的人,尤应戒烟酒。

5、避劳累

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不要过于劳累,超负荷工作可诱发脑出血。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当代名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