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61患者已痊愈!陈上淳解析什么症状最难改善

2020年04月08日 15:28 简体 正体   评论»

国内确诊人数来到3,目前已经康复达到61人,其中5人死亡,其中有15人属于无,但对患者而言,到底什么什么症状最难康复?对此今天指挥中心召集人张上淳也分析:「根据临床经验发现『』是最难治疗的,发烧、咳嗽和流鼻水的复原较快康复。」

由于不断有新的症状出现,包含腹泻、味觉嗅觉丧失等等,其中什么症状最难改善?张上淳解释:「肺炎是最难治疗的,因为其病程较长。但只有轻症的病患如发烧、咳嗽、流鼻水或鼻塞等,在过去我们自己的个案中发现,他们的症状很快就消失,即便有症状在院期间前都可以变没有症状,治疗过程来看都很顺利。」

但嗅、味觉消失的症状到底又会持续多久?张上淳指出:「其实有些患者在出院前完全恢复,有些则都还维持比较长的时间没恢复,但因为很多有嗅觉、味觉问题的个案,都是到比较后期境外移入的时候才有,还需要更长时间的观察,及收集资料才能跟大家报告。」

另外也有媒体提问,有研究指出新冠肺炎症状可能出现眼睛痛、等症状?对此,张上淳则回应:「从台湾的个案中并没有发现眼睛痛的问题,虽然病毒是有可能从眼睛粘膜进入,但眼睛本身病变或是发炎情况目前不是观察的重点。」

但张上淳也提到:「国外研究提到,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结膜炎』的状况,甚至中国专家认为,因为没有做好眼部防护,导致从眼睛侵入而被传染,不过指挥中心也注意到一篇新加坡研究,有针对结膜炎的病患去进行采检,但皆并未检测出新冠病毒。」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Heho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