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恐惧免洗餐具暴增专家:消除病毒这样做就可以(图)

2020年05月23日 11:45 简体 正体   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发现,民众免洗用量增加50%,虽然减少心理恐惧,却带来环境伤害。环保署呼吁希望大家能维持不用免洗餐具的习惯,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谘询小组张上淳也说,餐具洗干净就能清除

环保署副署长沈志修表示,调查销售与处理的相关数据,可能因新冠疫情影响,民众与餐厅担心疫情散布,开始用一次性餐具,例如免洗筷,上升幅度竟高达50%!然而在全民努力下,疫情趋于稳定,因此希望民众能回归正常生活,使用重复性餐具。

张上淳也说,平常用肥皂洗手,虽然肥皂不能杀死病菌,但在仔细搓揉加上充分清洗,双手清洁很干净,就可以把病菌带走,减少疾病感染的机会;餐具清洗也是同样原理,在用适当清洁剂清洗后,就可以把沾染脏污的病菌洗干净。

沈志修强调,餐饮业者遵照“餐具清洗良好作业指引”,并搭配环境清洁与消毒,就能保障饮食安全。而使用免洗餐具,除了造成资源浪费,回收处理时也会造成环境负担。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NOW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