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美容、抗衰老!主食可选这种粗粮!(组图)

2020年05月24日 10:57 简体 正体   评论»

怎么吃才能不增肥呢?

可以选择粗粮作为部分

粗粮为什么有助于

实际上,粗粮也含有能量,和细粮相比,粗粮的优势在于膳食纤维的含量偏高,所以它对一些糖分的吸收要比细粮好。吃粗粮以后可以更快、更多地增加饱腹感,这样对于后面食物的摄入产生轻微限制,可能后面吃进去的食物的量就会变少了。

比如,有人可能一天要吃五两细粮,换成粗粮以后可能吃三两就够了,这个过程中,总能量下降,所以粗粮对控制总摄入量是有帮助的。

这么多种类的粗粮,哪种比较好?

今天给大家推荐

黑米是黑色食品的典型代表,含有17种氨基酸及铁、锌、硒、钼等十余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和亚油酸等营养素,有通便、补肺、提高免疫力和润泽肌肤、养发等作用。

黑色食品还具有三大优势:来自天然,有害成分极少;营养成分齐全,质优量多;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动脉粥样硬化、、脑等严重疾病的发生率。

再具体说说黑米的营养优势。

其一,黑米中的质量比其他粮食好。

质的评价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数量,另一方面是质量,而质量是核心所在。

什么样的蛋白质算是质量好?

越符合人体对蛋白质需要的模式,蛋白质的吸收率越高。比如鸡蛋,人体对鸡蛋中蛋白质的吸收效率很高,因为植物性蛋白质往往缺少某种氨基酸,吸收率低,而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比较全面。从这方面来说,黑米比其他粗粮中所含蛋白质的质量更高一些。

其二,黑米中的脂肪含量很低。

有的朋友认为长胖是因为糖类摄入多,其实脂肪类物质“贡献”更大。评价一种食物“催”不“催”肥的时候,可以看其脂肪含量,黑米中的脂肪含量是很低的。

其三,黑米本身就富含碳水化合物。

只有摄入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才能保证人体基本的能量,只有基本的能量得到保证,蛋白质才不会被当成柴一样“烧掉”。

在没有主食的情况下,高蛋白也会流失。而黑米是碳水化合物,能够保证把蛋白质保护下来,用它们来合成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

其四,黑米中的微量元素比白米丰富。

因为粗粮的加工工序少,使得里面的很多微量营养素丢失减少,比如黑米中含有非常多的B族维生素。

中国膳食指南推荐每人每天摄入主食的量是250克到400克,粗粮跟细粮的比例是1:3。按照这个标准,一天至少吃50克粗粮,比如一两荞麦或者一两黑米,有些人可以吃二两。

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和健康状况去选择合适的食材,改变吃纯白米饭的习惯,把杂粮作为一种日常食物。

例如,可以用黑米、大米、小米、薏仁米等食材,再加上南瓜和核桃仁熬制成杂粮粥,营养均衡,易于消化吸收。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吃好每天三顿饭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