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美容、抗衰老!主食可選這種粗糧!(組圖)

2020年05月24日 10:57 簡體 正體   評論»

怎麼吃才能不增肥呢?

可以選擇粗糧作為部分

粗糧為什麼有助於

實際上,粗糧也含有能量,和細糧相比,粗糧的優勢在於膳食纖維的含量偏高,所以它對一些糖分的吸收要比細糧好。吃粗糧以後可以更快、更多地增加飽腹感,這樣對於後麵食物的攝入產生輕微限制,可能後面吃進去的食物的量就會變少了。

比如,有人可能一天要吃五兩細糧,換成粗糧以後可能吃三兩就夠了,這個過程中,總能量下降,所以粗糧對控制總攝入量是有幫助的。

這麼多種類的粗糧,哪種比較好?

今天給大家推薦

黑米是黑色食品的典型代表,含有17種氨基酸及鐵、鋅、硒、鉬等十餘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和亞油酸等營養素,有通便、補肺、提高免疫力和潤澤肌膚、養發等作用。

黑色食品還具有三大優勢:來自天然,有害成分極少;營養成分齊全,質優量多;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動脈粥樣硬化、、腦等嚴重疾病的發生率。

再具體說說黑米的營養優勢。

其一,黑米中的質量比其他糧食好。

質的評價有兩個方面,一方面是數量,另一方面是質量,而質量是核心所在。

什麼樣的蛋白質算是質量好?

越符合人體對蛋白質需要的模式,蛋白質的吸收率越高。比如雞蛋,人體對雞蛋中蛋白質的吸收效率很高,因為植物性蛋白質往往缺少某種氨基酸,吸收率低,而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較全面。從這方面來說,黑米比其他粗糧中所含蛋白質的質量更高一些。

其二,黑米中的脂肪含量很低。

有的朋友認為長胖是因為糖類攝入多,其實脂肪類物質「貢獻」更大。評價一種食物「催」不「催」肥的時候,可以看其脂肪含量,黑米中的脂肪含量是很低的。

其三,黑米本身就富含碳水化合物。

只有攝入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才能保證人體基本的能量,只有基本的能量得到保證,蛋白質才不會被當成柴一樣「燒掉」。

在沒有主食的情況下,高蛋白也會流失。而黑米是碳水化合物,能夠保證把蛋白質保護下來,用它們來合成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

其四,黑米中的微量元素比白米豐富。

因為粗糧的加工工序少,使得裡面的很多微量營養素丟失減少,比如黑米中含有非常多的B族維生素。

中國膳食指南推薦每人每天攝入主食的量是250克到400克,粗糧跟細糧的比例是1:3。按照這個標準,一天至少吃50克粗糧,比如一兩蕎麥或者一兩黑米,有些人可以吃二兩。

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和健康狀況去選擇合適的食材,改變吃純白米飯的習慣,把雜糧作為一種日常食物。

例如,可以用黑米、大米、小米、薏仁米等食材,再加上南瓜和核桃仁熬製成雜糧粥,營養均衡,易於消化吸收。

安卓翻牆APP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吃好每天三頓飯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