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是警讯!别害枕边人免疫力暴跌(组图)

2020年06月12日 4:18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影响品质的最主要原因(图片:pixabay)

影响睡眠品质,不只有焦虑与压力,亚洲睡眠医学学会理事长、桃园长庚睡眠中心主任陈泞宏表示,除了、睡眠缺乏之外,影响民众睡眠品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常见症状为打鼾,长期下来对自己与另一半的身心健康都造成严重的影响。

专家表示,长期打鼾对自己与另一半的健康都会造成严重影响(图片:pexels)

汇流新闻报道国际品牌飞利浦今年第5年发表国际睡眠调查,发现超过3成民众认为焦虑与压力是影响睡眠品质的主因之一,但面对睡眠问题仅28%的民众会求助医师或睡眠专科医师。

陈泞宏表示,睡得好、强化力,是面对疫情的最佳利器,民众若有睡眠相关问题应积极咨询医师并且持续接受治疗。尤其,睡眠呼吸中止症影响大,超过半数枕边人一起睡不好,易下降。

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最常见的类型,根据统计,盛行率约5到10%,估计全台湾有数十到数百万患者,因为睡觉时上呼吸道反复塌陷,导致呼吸道阻塞无法呼吸。

专家指出,重度打鼾者罹患社区性较一般人超过3倍(图片:pixabay)

陈泞宏指出,一旦长期脑部氧气供应不足,身体健康状况自然亮红灯,研究显示,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罹患社区性肺炎较一般人高2.86倍,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更是超过3倍。通常年纪较大、男性、肥胖、呼吸道狭小、吸菸等罹患风险较高,常会有打鼾、短暂噎住或倒吸一口气而清醒过来等症状。

陈泞宏门诊就曾收治一名40岁中年男子,确诊睡眠呼吸中止症后,在改变生活习惯与阳压睡眠呼吸器双管齐下的治疗,除了改善打鼾问题,免疫力也跟着提升,自觉的频率都跟着减少。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