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豆腐、北豆腐、内酯豆腐有啥区别?谁营养更好?适合痛风病人吃(组图)

2020年06月14日 9:35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公认的佳品,可是在很多人的认知中,的人不适合吃豆腐,否则会加剧病情。但其实豆腐在制作过程中,挤去“黄浆水”的同时也去掉了大部分嘌呤物质,病情控制好的情况下可以适当食用。

豆腐的种类有很多,南豆腐、北豆腐、内酯豆腐,这三种豆腐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南豆腐吃起来比较嫩,它是用石膏作为凝固剂加工而成,虽然凝固的速度会比较慢,但是含水量更高,且质地细腻,口感更佳。

北豆腐跟南豆腐不同的是,北豆腐是用卤水作为凝固剂,卤水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镁、氯化钙以及硫酸钙。这些物质加入豆浆中,使豆浆快速凝固。北豆腐相比南豆腐,质地更加粗糙,且口感偏硬。

还有一种豆腐叫内酯豆腐,内酯豆腐是用酸内酯作为凝固剂,虽然凝固的速度并不快,但是因为经过了高温灭菌的工艺,内酯豆腐的保质期明显更长。

三种豆腐哪种营养更高?更适合尿酸高的人食用?

每100g南豆腐中含量为6.2g,脂肪含量为2.5g,碳水化物含量为2.4g,钙含量为116mg;

每100g北豆腐中蛋白质含量为12.2g,脂肪含量为4.8g,为1.5g,钙含量为138mg;

每100g内酯豆腐中蛋白质含量为5g,脂肪含量为1.9g,碳水化合物为2.9g,钙含量仅为17mg。

由此可以看出,不管是从蛋白质含量、钙含量来说,北豆腐都是营养最好的,其次是南豆腐,最后是内酯豆腐。但从口感来说,内酯豆腐更胜一筹,因为它的含水量较高,做出来的豆腐嫩滑细腻。

内酯豆腐的加工工艺跟其他两种豆腐的不同,导致营养价值大大降低,但是同时也降低了嘌呤的含量。所以如果是的人食用,最好选择北豆腐,而如果是尿酸高的人食用,则尽量选择内酯豆腐。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爆炸营养课堂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