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虾 用水煮鲜味就跑了!老渔民教你1招 虾肉鲜香滑嫩不腥不柴

2020年07月28日 10:24 简体 正体   评论»

鲜虾、算是我们北方人接触最多的了,众所周知、吃海鲜就是吃个,但是我们平原地带的人群似乎并不精通海鲜的技巧,总也吃不到那种鲜香四溢的感觉

直到我发现,海边人吃虾、并不那一刻,才发觉以前的虾都白吃了。鲜虾用水煮、鲜味直接就流失了,任凭后期怎么加工,也甭想尝到那大海般的鲜香。下面,我就把海边人做虾经常用的一招分享给大家,保证虾肉又鲜又滑、不腥不柴。

【盐焗鲜虾】

1.首先,我们准备一斤鲜虾,放入清水中淘洗干净,然后用挑出虾线,其实海边人吃虾、大多不去虾线,因为去虾线会破坏虾的完整度,造成鲜味流失。如果比较介意,可以用牙签挑出,千万不要开虾背

2.全部处理好以再次洗干净放入盆中,倒入一点料酒去腥,准备几根小葱切成段,生姜切成丝,和虾放在一起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给虾肉去腥增鲜,注意腌制时不要放,以免流失,虾肉紧缩、吃起来不够嫩

3.另外准备一碗食盐,抓入一小把花椒备用。

4.然后把腌好的虾取出来,用吸水纸吸干表面的水分,准备烹饪。

5.把锅烧热,直接倒入倒入食盐和花椒一起翻炒,把食盐炒热、炒出花椒的香味,然后把食盐盛出了不部分,剩下的在锅中摊平。

6.接着,把虾依次摆放在食盐上面,再把刚刚盛出来的食盐均匀撒上虾身上,把腌虾用的葱姜也放入锅中,盖上锅盖开小火焖制5分钟。

7.大虾变红以后关火,先不要着急打开锅盖,利用余热再焖一会,然后把虾夹出来,稍微抖一下上面的食盐,就能装盘上桌了。全程不需要用水,虾肉鲜、咸、香十足。

阿飞有话说:

1.腌虾的时候不要放食盐,容易流失水分,使虾肉紧缩,吃起来不够鲜嫩;

2食盐可以重复使用,用来做鸡翅、鹌鹑蛋、坚果都可以,便于保留食材的原汁

好了,这道鲜美可口的盐焗鲜虾就做好了,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第一美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