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不吃蒜 营养减一半!大蒜遇到这3种食材 竟有如此多的功效

2020年09月29日 8:26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人们常用的调味品,味道浓烈,不仅能去腥增香,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大蒜中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还富含17种。而它最让人瞩目的是含有一种特别的物质——,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杀菌作用,能对抗多种病菌,维护身体健康。

此外大蒜还含几十种防癌抗癌成分,效果位居果蔬类的首位,是不可多得的抗癌明星。

可以说,吃好大蒜,能让你的病痛减少一半。

但怎么吃才能将大蒜的功效发挥到最佳呢?

由于大蒜素的形成依赖于大蒜中所含的蒜氨酸,当大蒜被切碎、挤压,细胞壁遭到破坏后,蒜氨酸才能与蒜氨酸酶结合到一起,经过空气的氧化作用,最后形成大蒜素。因此,吃大蒜最好是将它捣成蒜泥,并静置10分钟左右,等蒜氨酸充分氧化成大蒜素后再。不要直接整瓣食用,效果大打折扣。

食物讲究的是合理搭配,可将功效最大化。用大蒜来搭配这几种食物,效果翻倍,能清扫血管,远离重疾。

1、大蒜+酒

用大蒜2斤,先剥皮洗净,放入玻璃瓶中,再加入黄酒2升,密封后,等待一周或半月即可食用。只需一天吃两瓣就可达到一定的功效,能起到活血化瘀,润肠通便的效果;还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更具补肾、维护心脑血管健康及延缓衰老的作用。

2、大蒜+醋

大蒜与醋是最完美的搭档,在制作时,只需用到大蒜,米醋和适量冰糖。做法简单,大蒜剥掉外衣,洗净去根后,放入容器。锅中放入适量米醋,开火煮沸,加入冰糖,倒入容器浸泡大蒜。半个月就可食用。醋延长大蒜素的保留时间,还能改善大蒜口感,泡好的大蒜,比较气味温和。食用后能起到促进消化、调节血脂、稳定血压的功效。加上米醋具有降血压、软化血管、祛色斑等功效,因此食用这样的大蒜,功效更佳。

3、大蒜+

大蒜的作用毋庸置疑,而西兰花同样是不可小瞧的“蔬菜皇后”,它所含的营养物质丰富全面,对人体十分有利

先来看如何制作?

先将大蒜拍成蒜泥,加入酱油、醋和适量香油,调成凉拌汁待用。再将西兰花切成小块,在沸水中焯熟后捞出过滤掉水,装盘后加入调好的蒜泥汁即可食用。此菜原汁原味,极好的保留了大蒜和西兰花的物质,既能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还对血糖、血脂、血压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不管是捣碎做蒜泥,还是加酒或加醋炮制,大部分人都是用大蒜做调料,做菜时先用大蒜炝锅,为菜增香。其实这是不对的,当大蒜遇到50度以上的油温,会损失大半的大蒜素。因此最好是在油不热时加入大蒜,这样既可刺激蒜香的释放,还能保留大蒜素的功效。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