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洗头”和“晚上洗头”哪个伤害最大?关于头部护理那点事

2020年09月29日 9:01 简体 正体   评论»

生活中每个人洗的时间可能都不一样,但是根据调查表明,现在来说,大多数的人洗头发的时间一般会选择在早上或者是晚上,可能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问,到底是早上洗头发好还是晚上洗头发好。

“早上洗头”和“晚上洗头”哪个危害最大?

早上洗头

很多注意个人形象的人来说,可能为了做一个好看的发型,保留自己更好的形象,会选择在早上洗头发。

其实选择在这个时间段洗头发对于是极其不利的,因为在这个时候人们刚刚睡醒,人体的运行可能会比较缓慢,特别是头部比这种比较敏感的部位,如果在这个时候选择洗头发的时候,很可能会加速血液循环,给血管增加一定的负担,而且还可能会出现着凉,发生头晕的症状。

甚至有的人自己选择洗完头发,然后头发还没有完全干掉,就会出门吹冷风,这样也会加重头疼头晕的现象。

晚上洗头

很多人可能由于工作原因,在外忙碌了一天,回家之后选择冲个澡洗个头发,感觉整个人清爽了不少,但其实在晚上洗头发对于身体也是有一定的伤害的。

如果晚上洗头发太晚的话,很可能会使头脑变得更加清醒,这样很让人很难进入睡眠状态,容易出现的现象,特别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晚上洗头的话,不仅会出现失眠的现象,有时还可能会出现头疼的症状。

而且加上晚上的气温相对来说会比较低,可能对于那些体质比较虚弱的人来说,还可能会出现风寒的现象。

这样看来早上洗头和晚上洗头都不是特别的好,那么一天之中究竟什么时候洗头发才最好呢?其实一天之中,最好的洗头时间是在下午的3:00~5:00之间。

可能在这个时间段大多数人都会在学习或者是工作。无法来进行洗头发,那么想要洗头发又不伤害身体健康的话就尽量的在早上起床半个小时后再洗头,而且在出门之前一定要把头发吹干。

如果想要选择晚上洗头发的时候,尽量的维持在9点之前,而且晚上洗完头发也一定要吹干之后再选择上床睡觉,而且在睡觉前的两个小时就尽量的不要再洗头发了。

中有很多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头发变秃的现象,而且出油也越来越严重,头皮屑也是层出不穷,这其实和日常生活中应正确的洗头有着很大的关系。

这对于洗头发来说水温是特别重要的,水温最好不要超过40摄氏度和体温较接近较好。而且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一天一洗头发的,对于那些发质偏中干性的朋友来说,尽量的选择2~3天洗一次头发。

而且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头皮状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千万不要盲目选择洗发水用不对也很可能会使头皮出现各种问题。

而且也可以选择在每天早上起床或者是之前,选择用双手食指插入头发,对头皮进行一定的按摩,也能够很好的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减少头皮问题的发生。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爱生活的小爱同学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