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男子肩膀痛查出肝癌,医生痛斥:睡前这件事,怎能天天做?

2020年09月29日 9:01 简体 正体   评论»

38岁的吴先生最近总是感到右侧的肩膀痛,开始以为是自己没休息好,休息一会就能缓解,但是过一阵子又会复发,而且腹部也开始隐隐作痛。

吴先生不放心到医院做了检查,根据他的腹部超声、CT结果怀疑他的病是,吴先生大吃一惊,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和穿刺,最终诊断为肝癌。

吴先生患有乙肝多年,由于销售员的工作要求经常应酬,他不得不,外出应酬喝酒。有时工作忙,甚至从早到晚、和宵夜,四顿饭都要喝酒!

现在发现肝癌,吴先生后悔不已,可惜为时已晚。

医生痛斥:这件事怎么能天天做?

睡前喝酒吃宵夜,对普通人而言,已经是非常伤害伤害健康的了,何况对吴先生这样一个乙肝患者。

(1)喝酒

很多人喜欢睡前喝点酒,认为能够有助于睡眠。然而酒精其实会造成肝脏的损伤,特别是睡觉时正是全身各个器官和组织进行休息的时候,肝脏还要超负荷的代谢酒精。长此以往,对肝脏和其他相关的器官都是一个负担。

(2)熬夜

我们人体所有的器官每天的运行和休息都有一定的规律。当然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即便偶尔打乱一下规律,我们的身体也会自己代偿性的调整。规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对于身体各个系统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经常熬夜,对肝脏、肾脏等多个器官都是不利的,会加重身体调节能力的失调。经常熬夜不休息的人,很容易暴躁、焦虑,这些也会导致肝脏的损伤。

(3)吃宵夜

随着“地摊经济”的流行,“夜宵经济”、“外卖经济”也开始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情。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吃饭不规律,或者晚上加班劳心劳力,就想吃个宵夜、烧烤、炸鸡、啤酒等等。这些宵夜满足了你一时的需求,而且往往这些食物都是高糖高盐高脂,对肝脏的损伤都是隐形的。随着吃的次数越多,会慢慢找上门来,肝脏也会疲惫不堪,慢慢就会变成、肝癌。

结语

生活不规律,饮食无节制就会导致疾病的发生。为了保护好我们的肝脏,建议您少喝酒,不熬夜,规律作息,均衡饮食,才会有个健康的身体。同时,对于长期饮酒者、有乙史、有肝癌家族史等高危因素的人,应定期进行肝功能、超声、肝脏CT、癌胚抗原等癌症筛查,防止肝脏病变可能。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药师方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