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过50岁,不花一分钱的黄金养生:早起三忌、饭后三稳、睡前三避

2024年03月24日 14:42 简体 正体   评论»

很多人会问我,医生,到了50岁,该如何呢?

有些人为了养生,相信那些所谓的偏方或是,结果呢,钱花了,身体却可能越高越差。

作为医生,要告诉大家的是,真正的养生,往往是不用花钱的。人过50岁,不花一分钱的养生:早起三忌、饭后三稳、睡前三避。

1、人过50岁,早起忌快速起身

很多年轻人到了,往往是一下子跳起来,原因是赶着去上班,长时间养成这种习惯,可到了50岁,你就得悠着一点。

50岁到了,我们的身体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如果起床过快,很容易引起血压的波动,这个时候容易引起头晕目眩,另外,发生心意外的风险也会增高。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到了50岁,正确的起床方式是,慢一点,可以先坐在床上伸伸懒腰,然后再起身下床。

2、人过50岁,切忌不要憋大小便

人有两急,大便和小便,很多人早上起来的时候,一定要去厕所排着两急,可有些人,因为要忙着刷牙漱口或是上班,能憋就憋一下,告诉大家的是,千万不要憋,这样憋容易憋出内伤出来。

长期憋大便,很容易导致排便习惯改变,随着时间的推移,容易导致便秘,长期憋小便,膀胱里的尿液已经足够多了,很容易造成尿液的回流,此时,细菌更易逆行感染。

3、人过50岁,切忌不要不吃

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对一系列器官都有损伤,首当其冲的就是胃,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容易罹患胃炎、胃溃疡、甚至是胃癌。

不吃早餐,胆汁始终不排出,堆积在胆囊里,容易引起胆囊结石。

不吃早餐,还很容易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对心脏和大脑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4、人过50岁,饭后要稳,别急着去运动

很多人饭后马上去运动,殊不知,运动的时候腹内压增加,很容易导致食物的逆流,运动的时候,血液重新分配,反而不利于胃肠道食物的消化。

5、人过50岁,饭后要稳,别急着躺下

很多人饭后觉得特别倦怠,于是总想着躺下来休息一下,这样做对健康同样不利,饭后马上躺下,很容易导致食物的反流,躺下来食物没有重力作用,胃肠蠕动速度会减慢,也会影响消化。

6、人过50岁,饭后要稳,别急着洗澡

很多人饭后有洗澡的习惯,告诉大家的是,千万别这么着急,容易出现大问题,吃饱喝足,大量的血液都聚集在,饭后马上去洗澡,造成血流重新分配,不仅不利于消化,对于50岁以上的人来说,还很容易诱发意外。

7、人过50岁,睡前避免吃夜宵

除了一日三餐之外,建议睡前不要再吃夜宵了,除了会增加肠胃负担以外,影响睡眠之外,一点好处都没有。

8、人过50岁,睡前避免

当你决定要睡觉的时候,请务必飞行模式或是关机,不然你会时刻想刷手机,这样刷下去,可能一下子就到很晚,长期的晚睡,很容易导致睡眠节律紊乱,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

9、人过50岁,睡前避免大动肝火

要想睡得好,睡前一定要有一个好心情,牢记,千万不要大动肝火,不然疾病很容易找上。

来源:医学原创故事会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