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過50歲,不花一分錢的黃金養生:早起三忌、飯後三穩、睡前三避

2024年03月24日 14:42 簡體 正體   評論»

很多人會問我,醫生,到了50歲,該如何呢?

有些人為了養生,相信那些所謂的偏方或是,結果呢,錢花了,身體卻可能越高越差。

作為醫生,要告訴大家的是,真正的養生,往往是不用花錢的。人過50歲,不花一分錢的養生:早起三忌、飯後三穩、睡前三避。

1、人過50歲,早起忌快速起身

很多年輕人到了,往往是一下子跳起來,原因是趕著去上班,長時間養成這種習慣,可到了50歲,你就得悠著一點。

50歲到了,我們的身體已經開始走下坡路,如果起床過快,很容易引起血壓的波動,這個時候容易引起頭暈目眩,另外,發生心意外的風險也會增高。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到了50歲,正確的起床方式是,慢一點,可以先坐在床上伸伸懶腰,然後再起身下床。

2、人過50歲,切忌不要憋大小便

人有兩急,大便和小便,很多人早上起來的時候,一定要去廁所排著兩急,可有些人,因為要忙著刷牙漱口或是上班,能憋就憋一下,告訴大家的是,千萬不要憋,這樣憋容易憋出內傷出來。

長期憋大便,很容易導致排便習慣改變,隨著時間的推移,容易導致便秘,長期憋小便,膀胱里的尿液已經足夠多了,很容易造成尿液的迴流,此時,細菌更易逆行感染。

3、人過50歲,切忌不要不吃

經常不吃早餐的人,對一系列器官都有損傷,首當其衝的就是胃,經常不吃早餐的人,容易罹患胃炎、胃潰瘍、甚至是胃癌。

不吃早餐,膽汁始終不排出,堆積在膽囊里,容易引起膽囊結石。

不吃早餐,還很容易誘發動脈粥樣硬化,對心臟和大腦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傷。

4、人過50歲,飯後要穩,別急著去運動

很多人飯後馬上去運動,殊不知,運動的時候腹內壓增加,很容易導致食物的逆流,運動的時候,血液重新分配,反而不利於胃腸道食物的消化。

5、人過50歲,飯後要穩,別急著躺下

很多人飯後覺得特別倦怠,於是總想著躺下來休息一下,這樣做對健康同樣不利,飯後馬上躺下,很容易導致食物的反流,躺下來食物沒有重力作用,胃腸蠕動速度會減慢,也會影響消化。

6、人過50歲,飯後要穩,別急著洗澡

很多人飯後有洗澡的習慣,告訴大家的是,千萬別這麼著急,容易出現大問題,吃飽喝足,大量的血液都聚集在,飯後馬上去洗澡,造成血流重新分配,不僅不利於消化,對於50歲以上的人來說,還很容易誘發意外。

7、人過50歲,睡前避免吃夜宵

除了一日三餐之外,建議睡前不要再吃夜宵了,除了會增加腸胃負擔以外,影響睡眠之外,一點好處都沒有。

8、人過50歲,睡前避免

當你決定要睡覺的時候,請務必飛行模式或是關機,不然你會時刻想刷手機,這樣刷下去,可能一下子就到很晚,長期的晚睡,很容易導致睡眠節律紊亂,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

9、人過50歲,睡前避免大動肝火

要想睡得好,睡前一定要有一個好心情,牢記,千萬不要大動肝火,不然疾病很容易找上。

來源:醫學原創故事會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