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體內寒氣太重?這樣做快速去除體內寒氣

2017年11月14日 5:56 簡體 正體   評論»

體內有寒氣的話對的傷害是很大的。(圖片來源:pexels)

眾所周知,體內有寒氣的話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寒是的主氣。若寒冷太過,傷人致病則為寒邪。俗話說,萬病寒為先,十病九寒。如果你體內的寒氣太盛,那麼就會很容易導致各種各樣的纏身!那麼體內寒氣重應該如何呢?今天不如就讓小編帶你一起來了解下吧。

體內寒氣重的癥狀有哪些

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判斷自己體內是否有寒氣,專家表示,體內有寒氣的人臉色容易不好,過於蒼白或者過於暗沉都是體內有濕寒的表現。一般來說,人們流的汗都是熱的,如果你流的汗是涼的,那麼也說明體內有寒,經常莫名其妙感到腹痛、腹瀉,手腳常年冰涼也是寒氣重的反應。

體內寒氣重的癥狀有很多,上面提到的幾個表現只能輔助大家判斷自己是否帶有濕寒,想要更加了解自己體內的寒氣重不重,還是建議大家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

那麼體內寒氣重應該如何驅寒呢?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盤點幾個驅寒的方法,趕緊來學習下吧。

白蘿蔔

白蘿蔔(來源:pixabay)

白蘿蔔有“小人蔘”之美稱。蘿蔔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蘿蔔不含草酸,不僅不會與食物中的鈣結合,更有利於鈣的吸收。

山楂

山楂(圖片來源:pixabay)

冬季是山楂的上市季節,山楂既是食品又是藥品,具有開胃、消食、活血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山楂含有枸櫞酸、蘋果酸、抗壞血酸等有機酸,這些有機酸能夠增加消化酶分泌。

山楂最突出的益處是能防治心疾病,因為山楂含黃酮類化合物,對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鎮靜有一定作用。

羊肉

羊肉湯(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寒冬臘月里正是吃羊肉的最佳季節。在冬季,人體容易出現手腳冰冷,氣血循環不暢的情況。羊肉具有補腎壯陽、溫補氣血、開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吃羊肉,既能抵禦風寒,又可滋補身體。

羊肉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羊肉熱量比其他畜肉高,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氣補虛,促進血液循環,增強禦寒能力。

生薑(圖片來源:pxhere)

大家都知道,生薑能有效預防寒氣入侵身體,所以體內有寒氣的人不如在生活中多吃一點生薑來祛寒,建議朋友們可以用生薑煮成生薑水飲用,堅持每天喝一杯就能看到效果。

秋冬時節很多人會選擇泡腳來養生,那麼泡腳是否也有祛寒的功能呢?專家表示,用熱水泡腳確實有祛寒的效果,如果在熱水裡加一點對症的中藥還可以起到調理身體的作用。

按摩(圖片來源:pixabay)

按摩可以起到排汗的作用,從而達到排出體內寒氣的效果,而且按摩還能疏通人體內部氣血不通暢的經脈,所以當我們感到體內有寒氣的時候,可以通過按摩來調理身體。

拔火罐

拔火罐去除體內寒氣(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Alanna Ralph)

拔罐可以逐寒祛濕、疏通經絡、祛除淤滯、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治癒疾病的目的。所以,許多疾病都可以採用拔罐療法進行治療。

來源:小百姓養生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