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体内寒气太重?这样做快速去除体内寒气

2017年11月14日 5:56 简体 正体   评论»

体内有寒气的话对的伤害是很大的。(图片来源:pexels)

众所周知,体内有寒气的话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寒是的主气。若寒冷太过,伤人致病则为寒邪。俗话说,万病寒为先,十病九寒。如果你体内的寒气太盛,那么就会很容易导致各种各样的缠身!那么体内寒气重应该如何呢?今天不如就让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下吧。

体内寒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判断自己体内是否有寒气,专家表示,体内有寒气的人脸色容易不好,过于苍白或者过于暗沉都是体内有湿寒的表现。一般来说,人们流的汗都是热的,如果你流的汗是凉的,那么也说明体内有寒,经常莫名其妙感到腹痛、腹泻,手脚常年冰凉也是寒气重的反应。

体内寒气重的症状有很多,上面提到的几个表现只能辅助大家判断自己是否带有湿寒,想要更加了解自己体内的寒气重不重,还是建议大家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那么体内寒气重应该如何驱寒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几个驱寒的方法,赶紧来学习下吧。

白萝卜

白萝卜(来源:pixabay)

白萝卜有“小人参”之美称。萝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萝卜不含草酸,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山楂

山楂(图片来源:pixabay)

冬季是山楂的上市季节,山楂既是食品又是药品,具有开胃、消食、活血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山楂含有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等有机酸,这些有机酸能够增加消化酶分泌。

山楂最突出的益处是能防治心疾病,因为山楂含黄酮类化合物,对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镇静有一定作用。

羊肉

羊肉汤(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

寒冬腊月里正是吃羊肉的最佳季节。在冬季,人体容易出现手脚冰冷,气血循环不畅的情况。羊肉具有补肾壮阳、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

羊肉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羊肉热量比其他畜肉高,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

生姜(图片来源:pxhere)

大家都知道,生姜能有效预防寒气入侵身体,所以体内有寒气的人不如在生活中多吃一点生姜来祛寒,建议朋友们可以用生姜煮成生姜水饮用,坚持每天喝一杯就能看到效果。

秋冬时节很多人会选择泡脚来养生,那么泡脚是否也有祛寒的功能呢?专家表示,用热水泡脚确实有祛寒的效果,如果在热水里加一点对症的中药还可以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

按摩(图片来源:pixabay)

按摩可以起到排汗的作用,从而达到排出体内寒气的效果,而且按摩还能疏通人体内部气血不通畅的经脉,所以当我们感到体内有寒气的时候,可以通过按摩来调理身体。

拔火罐

拔火罐去除体内寒气(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Alanna Ralph)

拔罐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所以,许多疾病都可以采用拔罐疗法进行治疗。

来源:小百姓养生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