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這8大行為 小心毀了腎

2018年02月08日 1:59 簡體 正體   評論»

腎是重要的器官,如今,人們越來越注重營養與健康,但腎病發病率依然居高不下。想要徹底改善這樣的局面,就要從生活中一些小的細節開始做起,所以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增強鍛煉,平時可多吃動物內臟、蛋黃、魷魚、貝殼等食物進行補腎。

1、酒後喝濃茶

有的人認為酒後喝濃茶能解酒,其實這非但無效,還會傷腎。專家表示,茶葉中的茶鹼可以較快地影響而發揮利尿作用,此時酒精尚未來得及再分解便從腎臟排出,使腎臟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從而損傷腎功能。

2、太咸

飲食偏咸,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誘發腎病。

3、經常

有些人因工作忙而長時間憋尿。專家提醒憋尿會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尿液在膀胱里時間長了會繁殖細菌,細菌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一旦反覆發作,能引發慢性感染,不易治癒。

4、飲水過少

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臨床常見的腎結石、等都和長時間不喝水密切相關。

5、過度喝飲料

軟飲料和運動飲料的過度攝取會間接損傷腎。人體內的度為7.2,這些飲料普遍為高度酸性,飲用後體內酸鹼度明顯改變。腎臟是調節人體內酸鹼度的主要器官,長期過度攝取軟飲料及運動飲料,會給腎臟帶來,增加腎臟損傷的概率。

6、吃過於鬆軟的麵包

麵包和糕點中有一種食品添加劑溴酸鉀,它能賦予烤制食品所必需的麵筋強度及彈性,吃起來口感鬆軟,但過量食用會損害人的中樞神經、血液及腎臟。

7、亂服用藥過多

長期使用腎毒性藥物容易導致腎小管間質損害。這些藥物包括含有馬兜鈴酸成分的中草藥,如關木通、廣防己、青木香等,還有非甾體類抗炎葯、抗菌素等,如去痛片、撲熱息痛等,容易引起腎損害。

8、暴飲暴食吃海鮮喝啤酒

現代人聚餐機會增多,常會吃下過量的“美味”,這些廢物大多經過腎臟排出,飲食無度無疑會增加腎臟的負擔。特別是吃大量的高蛋白飲食,如大魚大肉等,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謝廢物,加重腎臟排泄負擔。而大量飲酒容易導致高尿酸血症,這些習慣同時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謝疾病,引發腎臟疾病。很多人喜歡邊吃海鮮邊喝啤酒,這種方式曾被醫生稱為“最傷腎的吃法”。

來源:39健康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