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名醫狠甩12公斤 2:1倒過來飲食

2018年03月12日 21:25 簡體 正體   評論»

對於有一些食物感到特別偏好,甚至捨棄美食會感到非常痛苦,原來是因為“口味”被養壞了,一旦有此現象,想要就非常困難了。因此,有必要先調整“味覺”,才有助於減重成功。韓國減重名醫發展“2:1倒過來法”,強調透過改變飲食習慣、分量與次序,就能有效調整味覺、減肥瘦身。

2:1倒過來飲食法改變用餐

韓國減重名醫朴敏洙在40歲時,因為生活不規律、工作壓力大,使得體重狂飆至74公斤,健康跟著亮起紅燈。於是,他重新檢視自己的飲食內容和習慣,發明“2:1倒過來飲食法”。此法即是以“2:1倒過來飲食法”,透過此方法使他的體重從74公斤瘦到62公斤,足足減掉12公斤。

朴敏洙醫師在新書《2:1倒過來飲食法》中提到,“2:1倒過來飲食法”無須捨棄美食、減少攝取量、餐餐計算卡路里、斷絕米飯,只要改變用餐順序,就能調整高糖、高鹽、高熱量的中毒味覺,找回易瘦口味。此法與傳統的倒金字塔飲食法不同,除了改變、蛋白質和脂質的攝取量外,更講求用餐順序,以及增加蔬菜、水果等纖維的總體攝取量。

2:1倒過來飲食法

“2:1倒過來飲食法”,所要求的是先以水果當開胃菜,接著再進入正餐。建議食用順序為:

(1)先吃三口菜,再吃三口肉,最後吃一口飯。

(2)一口菜、一口肉、一口飯。

“2:1倒過來飲食法”所要求的是先以水果當開胃菜,接著再進入正餐。

然後在用餐的過程中,反覆進行(1)和(2)的次序,養成先吃低GI的蔬菜、肉類,再吃高GI的碳水化合物的用餐次序,避免血糖大幅波動,並能防止飢餓感快速再現。

減少碳水化合物的總攝取量

總結此法採取“菜+肉”和“飯”的份量比例2:1,能減少碳水化合物的總攝取量,預防糖中毒。還有用餐時“聊天”和“吃東西”的時間比例2:1,可拉長用餐時間,避免暴飲暴食,並且釋放壓力。因為,壓力也是造成肥胖的原因,所以,適度的放鬆也相當重要。

“2:1倒過來飲食法”有以下5大優點:

1先吃能提升飽足感的蔬菜,減少總體進食量。

2多攝取低GI食物,以降低血糖波動,減少的風險。

3多攝取富含纖維的食物,提升腸道健康。

4多咀嚼食物,例如先吃要咀嚼很久的蔬菜,以放慢飲食速度。

5此用餐順序,能使吃飯時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

來源:華人健康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