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要多喝這碗湯 不但可以解除春困 還祛痰止咳 排毒又美容!

2018年03月16日 4:35 簡體 正體   評論»

要多喝這碗湯(圖片:bryansjs/Flickr)

豬棒骨適合用來煲湯,其骨頭中空富含骨髓,骨髓不僅吃起來口感爽滑,還非常有營養價值。

骨髓富含骨膠原蛋白,可以延緩衰老、延緩骨質疏鬆等癥狀。骨髓中還含有脂肪、、磷酸鈣等營養物質,對身體的生長、營養的攝入有著良好的作用。

富含維生素,有消食,降氣的功效,對氣管炎和咳嗽也有一定的療效。蘿蔔中還含有木質素和辛辣味成分著有防癌的功效。

蘿蔔富含維生素,有消食降氣的功效。(Pixabay)

到了春季,食用蘿蔔不但可以,而且還有理氣,祛痰等功效,用蘿蔔和豬棒骨煲湯喝,蘿蔔要藉助肉才能被人體吸收,所以說蘿蔔與肉類是最佳拍檔,不僅美味可口,而且營養也是相當的豐富,喜歡的可以嘗試做做。

豬骨白蘿蔔湯

食材:豬棒骨1根、白蘿蔔1根、蔥1根、姜3片、鹽1勺、料酒1勺。

做法:

1、豬棒骨,買棒骨的時候讓店家將棒骨剁成小塊。然後用清水浸泡半小時,中間可以換幾次清水,這樣做就是為了將棒骨里的血水泡出來,這樣煮的時候沒有那種血漿凝固的小碎塊

2、再用清水洗凈,去掉血水,然後將棒骨放入冷水中,下鍋焯水。

3、焯水後,再撈出沖洗乾淨。

4、蘿蔔去皮切滾刀塊,蔥打成節,薑片備好。

5、將洗乾淨的棒骨放入砂鍋中,放薑片,蔥節,加入清水沒過排骨,加1勺料酒。

6、水開後,改小火燉3小時以上,煮至骨湯呈白色,變濃。

7、放入蘿蔔塊,加鹽再燉20分鐘。

8、出鍋,撒上蔥花。

9、骨頭上的肉肉最好吃了,關節上的肉是活肉,特別鮮美,還帶些些脆骨,太美味了。

小貼士:棒骨湯起碼要燉3小時,看到棒骨頭上那層軟骨裂開,變厚才算好。

來源:面時代美食頻道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