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要多喝这碗汤 不但可以解除春困 还祛痰止咳 排毒又美容!

2018年03月16日 4:35 简体 正体   评论»

要多喝这碗汤(图片:bryansjs/Flickr)

猪棒骨适合用来煲汤,其骨头中空富含骨髓,骨髓不仅吃起来口感爽滑,还非常有营养价值。

骨髓富含骨胶原蛋白,可以延缓衰老、延缓骨质疏松等症状。骨髓中还含有脂肪、、磷酸钙等营养物质,对身体的生长、营养的摄入有着良好的作用。

富含维生素,有消食,降气的功效,对气管炎和咳嗽也有一定的疗效。萝卜中还含有木质素和辛辣味成分着有防癌的功效。

萝卜富含维生素,有消食降气的功效。(Pixabay)

到了春季,食用萝卜不但可以,而且还有理气,祛痰等功效,用萝卜和猪棒骨煲汤喝,萝卜要借助肉才能被人体吸收,所以说萝卜与肉类是最佳拍档,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也是相当的丰富,喜欢的可以尝试做做。

猪骨白萝卜汤

食材:猪棒骨1根、白萝卜1根、葱1根、姜3片、盐1勺、料酒1勺。

做法:

1、猪棒骨,买棒骨的时候让店家将棒骨剁成小块。然后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中间可以换几次清水,这样做就是为了将棒骨里的血水泡出来,这样煮的时候没有那种血浆凝固的小碎块

2、再用清水洗净,去掉血水,然后将棒骨放入冷水中,下锅焯水。

3、焯水后,再捞出冲洗干净。

4、萝卜去皮切滚刀块,葱打成节,姜片备好。

5、将洗干净的棒骨放入砂锅中,放姜片,葱节,加入清水没过排骨,加1勺料酒。

6、水开后,改小火炖3小时以上,煮至骨汤呈白色,变浓。

7、放入萝卜块,加盐再炖20分钟。

8、出锅,撒上葱花。

9、骨头上的肉肉最好吃了,关节上的肉是活肉,特别鲜美,还带些些脆骨,太美味了。

小贴士:棒骨汤起码要炖3小时,看到棒骨头上那层软骨裂开,变厚才算好。

来源:面时代美食频道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