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骨折不要怕!專家:謹記這些讓你康復的更好!

2019年01月30日 4:32 簡體 正體   評論»

大家肯定不會陌生,在生活中我們常會見到骨折的傷者,骨折會讓傷者在一段時間內行動受限,並且還伴隨著一些痛苦,著實讓人難受。假如不小心發生骨折,應該呢?廣東省院創傷主任陳海雲教授對此做出了詳細的解答,分別從受傷第一時間、醫治環節以及環節講解了如何應對骨折。

發生骨折第一時間怎麼做?

骨折是骨的完整性和連續性發生了破壞。一般遭受外來暴力的中青年人和已經發生骨質疏鬆的老年人容易發生骨折。

骨折發生後,首先會出現疼痛,表現為局部有壓痛,如果出血比較多的情況下,可能會有腫脹和瘀斑,如果骨折發生移位,可能會出現畸形。此外,由於骨頭的中斷會導致肢體的功能障礙,行走、站立、關節的活動功能會出現障礙。

陳海雲教授表示,作為傷者要儘可能的保持冷靜,並尋求朋友或周圍人群的幫助,如果沒有相對專業的醫學知識,不要妄動骨折部位,以免加重骨折移位,造成更加嚴重的傷害。在此基礎上,想辦法到最近的醫院接受,選擇創傷專科的醫生,接受正規的治療。

治療骨折有哪些方法可選?

骨折的可以分為兩大類,手術治療和保守治療。一般位移的骨折需要給到良好的複位、固定,配合藥物治療,後期加上科學,都能取得不錯的恢復效果,較為嚴重的骨折需要用到手術治療,需要格外注意老年髖部骨折,為防止傷者長期卧床引發嚴重的併發症,而導致傷者死亡或殘疾,應以儘早的開展手術治療為佳。

中醫上對骨折也有一套系統的治療方法,首先運用正骨手法將移位的傷骨複位,利用中醫特色小夾板固定,這種夾板可以在固定的同時不影響功能訓練的開展,有利於骨傷的恢復,生物型固定的小夾板在治療前臂、小腿、腕關節、肱關節的骨折上有這獨到的好處,如果患者受傷部位在這些地方,可以作為首選方案。此外,中醫在治療骨傷的藥物類型豐富,涵蓋了口服、外塗、外洗等多種形式,對骨折康復都有一定的效果。

骨折康復期要注意什麼?

骨折的康復需要一定的時間,中醫上常講,傷筋動骨一百天,說的是筋骨受到傷害,要有大概三個月左右的康復期。現代醫學的臨床數據也顯示,雖然不同部位的骨折康復期不盡相同,但一般骨折康復期都在12周左右,當然還存在一些松骨質的骨折,一般8周左右就能夠實現康復。

骨折的康復對於身體恢復十分重要,在此期間一定要穩定住固定患處的裝置,並結合一定的康復訓練,但在鍛煉時儘可能不要影響到骨折的穩定,讓它產生再移位,或者影響到內固定、外固定的鬆動,這樣不利於骨折的癒合。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