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布贴久才解痛?4-6小时最刚好

2017年10月20日 0:29 简体 正体   评论»

止痛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记者/主持人:李 智

优活健康网综合报导:腰酸背痛是许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发作时贴上一张,沁凉又解痛,酸痛贴布种类繁多,止痛会经由皮肤吸收而产生作用,许多人会选购含有消炎止痛成分的贴布,努力贴到好,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告诉大家掌握贴布使用的正确原则,才能有效赶走酸痛

与大面积贴贴布

食药署表示,贴布不是酸痛就可以乱贴,如手、脚、肩膀及背部同时贴,也会造成药量吸收过多,药物过量产生副作用及增加肝肾负担,所以也不要黏贴时间过长或大面积使用。

同时提醒民众,酸痛贴布药效仅能维持4-6小时,使用时勿自行增加使用量及使用时间。使用贴布时间不宜超过6小时,皮肤有伤口、、溃疡等部位也应避免使用贴布。使用后有起疹子、红肿、发痒等过敏现象,或是持续使用后疼痛症状没有,请立即停止使用,并接受医师诊治。

避免同时使用多种止痛方式

在购买前应先咨询药师,在使用非处方药前,应先详读药品仿单并遵循使用,如果症状未改善或有恶化情形,则应立即停药就医,以确保您的用药安全与维护自身健康。

姿势不良造成的酸痛,虽然可以透过酸痛贴布缓解,但最重要仍是改善生活方式,维持良好的姿势、适当的运动与适度的休息。除了应避免同时使用多种止痛方式,

购买酸痛贴布前也可以先咨询医师或药师,使用前详阅说明书,了解使用药品成分、用途与注意事项才能保障使用安全。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