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病都与嗜睡相关联 可惜很多人还不知道!

2017年10月23日 2:53 简体 正体   评论»

1、感冒

感冒了会,想必每个人都经历过。医学界认为,感冒后嗜睡,可能是和吃的有关。有一些感冒药服用后会出现困倦、嗜睡等副作用。如果没有吃感冒药仍然嗜睡,那就是身体免疫力的正常反应,说明缺乏休息。

——无论有无服药,感冒期间有嗜睡,都应卧床休息、多饮水。养精蓄锐,才能捍卫身体的机能,赶走感冒。

2、贫血

贫血会导致嗜睡。在这个营养过剩的年代,虽说贫血的可能已经比以前明显减少,但也仍然不少见。人体如果出现贫血,就会导致血红蛋白数量减少,影响大脑的供氧。而状态的大脑会逐渐进入一种抑制状态,出现嗜睡、疲乏、思维迟钝等现象。

解决办法——补点铁。当然,首先你要先去医院检查血常规或贫血四项,明确诊断,再作打算,尽可能去除引起贫血的原因。

3、甲减

“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简称,有“重女轻男”的倾向。“懒、胖、弱”是典型表现。甲状腺功能的衰减同样也会引起老年人出现嗜睡的情况,与此同时还会伴有怕冷、血脂升高、活动能力减弱等现象。

解决办法——这个时候应该尽早的就医。

4、

肝出问题的人同样容易感觉身体,常见症状有精神不济、乏力、恶心呕吐等,患者会出现嗜睡现象。如是长期感觉疲劳、乏力、困倦,请及时就医,以免引起肝病。

解决办法——除了就医,还要养肝,减轻肝脏的负担。戒酒、忌油腻。

5、脑缺氧

脑缺氧的表现,是思维迟钝、反应变慢、犯困,没有很大的体力消耗却感觉疲惫,心力交瘁,困得要命却睡不着。造成脑缺氧的原因很多,比如过度用脑、大幅度情绪波动、高原反应等,都容易导致脑缺氧。正确应对,往往可及时治愈。

解决办法——改变现有生活节奏。该运动运动,该放松放松。修身养性,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保持良好的作息和饮食。

6、糖尿病

春困秋乏,其实在季节转化之时有困意是正常生理现象,不影响工作和生活,一般没啥大问题。但是,如果老人经常嗜睡,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糖尿病就会引起嗜睡。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嗜睡,是由于病人体内糖代谢紊乱,血糖无法被机体充分利用,导致血糖升高,大量糖分从尿中排除,从而引起体力减退、精神萎靡,甚至使中枢神经系统的氧化应激反应减退,引起嗜睡。

解决办法——及时检查是根本。如果已知自己有糖尿病,那就要遵医嘱,良性作息。

7、

疲劳、乏力是各种病常有的症状。心脏病可以使血液循环不畅,新陈代谢废物(主要是乳酸)即可积聚在组织内,刺激神经末梢,令人产生疲劳感。疲劳可轻可重,轻的可不在意,重的可妨碍工作。

解决办法——由于心脏病与其他疾病可导致的疲劳难以区分,所以如是经常性白天嗜睡,最好到医院检测下C反应蛋白水平或冠状动脉CT等,及早预防很重要。

来源:家庭文摘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