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抗失智!芝麻素抗氧化力加热后更增强

2017年11月17日 7:06 简体 正体   评论»

麻油(图片来源:公共图片)
图片来源:公共图片)

记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健康发布:亚麻油酸含量丰富的「沙拉油」里头,也有例外的「健康油」,那就是香麻油

香麻油就算加热也不会,而且还有一项特征,那就是具有功能的素(sesamin)成分,而且加热分量还会增加。

香麻油的制法有两种,一种是焙炒过后萃取而出,另外一种是直接将生芝麻压榨而成。焙炒香麻油呈褐色,具有一股独特的麻油香;而生榨的香麻油则是色呈透明,没有什么香味。

亚麻油酸含量多的香麻油加热后会产生「HNE」。尽管不容易氧化,不过在使用上与其选用焙炒过后的香麻油,透明的生搾香麻油反而比较安心。

摆脱沙拉油的配菜

辣炒牛蒡丝:用少量的油翻炒就能够炒出清脆的口感

材料(2人份)

牛蒡??小的1 条
??1/3 条
红辣椒(切小段)??1/2 根
香麻油??2 小匙
砂糖??2 大匙
酱油??2 大匙
味醂??2 大匙
香麻油(完成用)??1/2 小匙
炒过的白芝麻??适量

作法

1 牛蒡用刀背轻轻刮皮,充分洗净之后切成6cm 长的细丝,泡水去除涩味。胡去皮后切成同样大小。

2 平底锅热好香麻油之后放入红辣椒与牛蒡,炒透时加入胡萝卜拌炒。

3 撒上砂糖,依序加入酱油与味醂,翻炒至汤汁收乾。

4 淋上一圈香麻油,盛盘后撒上炒过的白芝麻即可。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