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想要皮肤好 每周炖一次这碗美容汤羹 成本不过10元钱!

2017年12月29日 6:14 简体 正体   评论»

,美女们有对策(资料图片:pixabay)

冬天气候干燥,皮肤容易脱皮瘙痒,冲完凉后要马上涂抹护肤品,否则感觉全身皮肤紧绷绷的。

所以,冬天的润肤霜用的特别快,一大瓶三两下搞定。人体皮肤缺水干燥,必须要内外一起调理,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冬季皮肤干燥,外部解决办法就是涂抹润肤乳(资料:pixabay)

爱美的女生们,不妨煲一锅这款桃胶银耳汤给自己饮用,在一般的超市或药店都能买到,价格也便宜,10元食材能炖一锅,早晚喝一碗。

冰糖换成红糖,加上适量,能调理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症状,一周煲一次就可以了,喝下去暖身又滋润,祛风防,促进血液循环。

银耳有很好的滋阴效果(资料图片:wikimedia/Eduardo A. Esquivel Rios)

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

另外,银耳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所以银耳有抗老去皱及紧肤的作用,以银耳磨粉敷脸还可以去黄褐斑等。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是良好的润肤佳品。并且其价格不高,烹调方法多种,适合长期服用。

桃胶,又称桃树胶,是由桃树上自然分泌出来的桃树油经化学反应而制得的浅黄色粘稠液体,经进一步干燥,粉碎为固体颗粒状,是一种浅黄色透明的固体天然树脂,除补充胶原蛋白之外,桃胶本身的药用功效更佳,内服可养肠胃,同时对面部粉刺、、色斑均有疗效。另外:桃胶中杂质较多,泡发涨开后要多次清洗,有些粘在表面冲洗不下来的,可以用小镊子夹出来。

红糖桃胶银耳汤(网络图片)

食材

桃胶10克、银耳10克、红糖20克、红枣10克、清水500克

做法

桃胶和银耳提前2小时浸泡软,红枣洗净去掉枣核

桃胶泡发涨开后要多次清洗,有些粘在表面冲洗不下来的,可以用小镊子夹出来,银耳剪去头部,撕碎,倒入煮锅内

加上红糖块、倒入适量清水,遮上小煮锅盖子,接通电源,煲30分钟即可。

小贴士

银耳和桃胶提前2-3小时浸泡软,炖半小时就够了。女性月经干净后可以加两三片生姜一起炖,口感好,滋补效果更明显。

来源:食尚煮易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