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到底走多少步才健康?

2018年03月23日 14:38 简体 正体   评论»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交通运输的发展,人们出行越来越方便。现如今大多数的人出行近可以选择汽车地铁同享单车,远有火车高铁飞机,几乎没有什么人愿意步行。然而,走路却是最好的运动方式。走完6000步,状况就会有质的改善。走路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俗话说“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

希望大家每天能走一万步,你上厕所走几步,上下楼走几步,办公室里走几步,加起来就有4000步。但是,除去这4000步后的6000步是真正能够改善大家健康的,而且这6000步最好一口气走完,只要你一口气把这6000步走完,你的健康状况就会有质的改善。最佳的走路时间是早上8点~10点。

为什么是6000步呢?

对于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来说,如在正常合理的三餐饮食期间每天坚持走6000步,能帮助消耗200-300大卡左右的多余热量,从而起到健身塑形的作用。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也认为:每天走6000步≈3-4千米行走距离≈3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因此建议成年人每天进行累计相当于6000步以上的身体活动。

每天坚持6000步,不仅能增强心血管功能,帮助降低血脂、血压和血糖水平,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代谢率。而且,坚持长期规律的步行,能帮助减少、心脏病以及的患病几率。

同时,多项最新国际研究明确指出,走路可增强免疫力,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在防癌、抗癌方面功效突出。

来源:生命时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