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离快餐店越近 患心脏病风险越高

2018年05月09日 23:03 简体 正体   评论»

研究发现,住在快餐店500米范围内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病。(图片来源:pixabay)
研究发现,住在500米范围内的人更容易患病。(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晓雨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晓雨综合编译)《欧洲预防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ative Cardiology)日前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显示,住的离店越近,患心脏病的越高。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的普尔曼(Maartje Poelman)博士是论文的主要作者。她说:“我们从以前的研究中知道,人们在住处附近能买到的会影响他们对食物的选择。”

她还表示:“我们的研究发现,住在快餐店一千米内的居民快餐吃得更多,这增加了他们患的风险。”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快餐店的数量不断增加,出售高盐、高饱和脂肪和卡路里的食物。

鉴于这类食物与心血管疾病相关,乌得勒支大学全球地理数据中心(Global Geo Health Data Centre)的研究人员在2009年跟踪调查超过200万名35岁成年人,并且这些人在同一地址居住至少15年。

研究人员计算了每个参与者家附近500米、1千米和3千米范围内可抵达的快餐店数量。

研究结果显示,在2009年,与住在没有快餐店的地区的人群相比,住址范围500米内有两家快餐店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要高13%,而住址范围1千米内有5个以上快餐店的人患冠心病风险则高出17%。

普尔曼博士说,公共卫生政策应该开始考虑食物环境对人们健康的影响。这支持了伦敦市长近期禁止在学校周围销售快餐的建议。

普尔曼博士还表示:“我们需要创造更健康的环境来预防心脏病。禁止快餐店或者限制快餐店数量只是一方面。”

“其它因素还包括(让人们)更容易买到新鲜健康的食品。如果我们创造一个只有健康食品的环境,我们就可以刺激人们购买健康食品。”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