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的神奇功效- 笑一笑十年少原来是真的

2018年09月17日 21:51 简体 正体   评论»

来源:真相传媒

笑的神奇功效- 笑一笑十年少原来是真的

笑的神奇功效 知多少

笑的神奇功效 令人眼前一亮!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这句话正说明,笑,能使人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减轻痛苦,延缓衰老。

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即使人们下意识地强装笑容也对健康有益。笑容可以降低心跳速度并缓解压力。

虽然原本某些研究称,只有开怀大笑和发自内心的笑才对身体有正面帮助。不过,一些研究指,即使礼节性的笑容都可能对身体有益。据皮肤外科医生埃里克?芬奇(Eric Finzi)表示:「你可以通过自己的面部表情来改善心理健康状况,你可以多微笑一点,或者可以少皱一点眉头。」

另外,保健专家分析,脸部露出笑容能牵动脸上约13块「笑」肌。使长期被闲置的大脑右半球受到刺激而得到开发和利用。让人的判断、想像、创造、预知等能力大增。着名心理学家劳伦斯强调:「只有当大脑右半球也充分得到利用时,这个人才最有创造力。」

笑不只心情愉快还能提升人体自癒能力,帮助对抗癌症。据康健杂志161期报导,日本小儿外科医师高柳和江称,笑会活化荷尔蒙,还会活化能杀死癌细胞的NK细胞(Natural Killer),提升自然的自癒力,还能化解风湿、癌症的痛苦,达到控制病情的效果。

他还说,大笑十分钟有助减轻病痛两小时。但如果病患自己心里觉得不行了、快死了,负面心情将导致头脑无法好好运作,会降低人体自然的治癒能力。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