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上长这种东西要留意!可能是癌症信号!

2018年11月14日 3:42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人体重要的部位之一,不仅有许多重要的血管流经,而且也是聚集的部位。但是往往人们容易忽视颈部的保养,即使脖子上长了什么东西或者出现变化等小细节也很少会留意。当脖子上出现以下这种变化时就要格外留意了,因为它往往会威胁着我们的健康,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脖子出现这种变化要留意

脖子上有淋巴结,淋巴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一旦出现异常,整个也会出现问题,同时诱发其他。正常的淋巴结触感光滑柔软,按压不会出现疼痛感,但当淋巴结出现肿大或者其它异常时,我们可以在皮肤下摸到圆形的结节。

脖子出现淋巴结肿大的原因

1.

不少人在发烧时都曾经有过发炎、牙龈红肿的症状,这类炎症多发于下额部,也会引起脖子部位的淋巴结肿大。

这种情况下的淋巴结肿大主要是由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治疗时要及时消除炎症。咽喉肿痛的人可以选择多食用清热止痛的食物,平时多补充水分。如果长时间炎症消不下去对淋巴系统的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炎症的出现会阻碍血液的有效循环,并且还伴有疼痛,甚至会造成大脑供血不足,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2.疾病引发的颈部淋巴结肿大

结核病和肿瘤是最影响淋巴系统的疾病,这些疾病发病时会对免疫系统直接攻击,淋巴结会出现增大的情况,不一定是脖子,其他部位如腹股沟的淋巴结也可能会出现肿大的情况。同时还伴有发烧,日渐消瘦,全身乏力等症状。如果出现淋巴结肿大,同时炎症一直不消退的情况就要警惕了。肿瘤引起的淋巴结肿大多从颈部开始,肿大的部位活动度也比较差,一般不会有疼痛的感觉,时间长了淋巴结会出现转移。、食道癌等病变都会引起颈部的淋巴结肿大。

淋巴是我们身体的“疾病防线”之一,如果淋巴结出现肿大往往预示着我们正被疾病侵袭。因此当发现脖子上出现肿物时,一定要及时就医,查清病因及时对症治疗。这样也有利于及早发现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征兆,早发现早治疗,对大部分肿瘤疾病的愈后都会有积极作用。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