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破现代生活节奏 让新年的你更健康活跃

2019年01月03日 16:22 简体 正体   评论»

运动有益

伊始,每个人都想在新的一年更健康的生活。然而,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却是限制我们积极活动的屏障。如何要打破这种恶性循环呢?

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了该书作者里德和伦敦国王学院教授德,两位专家提出5项建议,能让你新年的生活更健康。

使用站着工作的办公桌

里德说,许多人认为身体健康和久坐不动是两回事。事实是你可以身体健康,但却会由于久坐不动而受苦。

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大部分时间是坐在椅子上的。里德说当他意识到自己每天坐在椅子上的时间如此之长时,立即行动起来,站着办公。

多摆放室内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室内污染的危害性。因此在室内多摆放一些绿色植物可以带来诸多益处。

“我家里有许多。我最近数了数,公寓中一共有47个室内植物,”里德说。

“特别是如果你有,室内植物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们可以减少空气中的过敏原,比任何一种时髦的空气过滤器都更有效。”

多走路

通常来说,生活在乡下的居民活动量相对多一些,城市居民在这方面由于条件限制比较困难。

里德说,他现在经常走2英里到一家咖啡店,然后在那里工作1个小时,这样就打破了久坐不动的习惯。

到室外去(你的眼睛会受益,并会感谢你)

人类在进化过程中,从狩猎到务农,从修建临时住所到修建房屋长期定居下来。这意味着我们呆在室内的时间大于室外。室内生活对人体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有害影响。

伦敦国王学院眼科教授哈蒙德说,室内生活给人体带来最显著的一个影响就是。哈蒙德还说,室外自然光线总是比室内光线要好。

他说:“在东亚,近视眼成了流行病。韩国首尔96%的年轻男子都是近视”。

在西欧,大约40-50%的年轻人近视,而且这一比例还在攀升。

哈蒙德表示,光线和室外活动非常重要,无论你是进行体育运动还是游玩消遣,都对眼睛有利。

最好让孩子在室外玩耍,防止他们成为近视眼。就算在英国这样阴云笼罩的环境,室外的光线仍然要比室内强。

不要在床上看手机

哈蒙德认为,虽然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手机屏幕发出的蓝光对眼睛有害,但它仍然可以影响你的睡眠时间。

哈蒙德说:“早上唤醒你的是蓝光,你身体停止释放能让你睡眠的褪黑激素。因此,目前的建议是你不应该在睡觉前使用蓝色屏幕,因为它可能会让你的身体保持清醒状态。”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重视,已经有一些城市重新设计道路,增添人行道和自行车专用道,以鼓励人们多运动。

有些公司的办公室还对那些在休息期间积极活动的员工提供奖励。

超市和餐馆也开始促销那些以植物为主的食品。如果人人都能健康地生活,也会为自己、家人和公共医疗机构节省大笔医疗费用。

为了你自己、家人以及他人的福祉,请在新的一年行动起来吧。

来源:BBC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