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40 要定期做好4项检查

2019年03月22日 11:37 简体 正体   评论»

大家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可是身体问题也越来越多,不少人都出现了问题,就算没有患上,可能有时候也会觉得心脏有点不舒服。那么到底怎样才能判定自己的心脏好还是不好呢?

专家告诉你,原来心脏不好可以这样判断

方法一:做

通过专业的医疗仪器就可以做心电图,几分钟后,就可以得出一张心脏跳动时所反映出来的电生理曲线。通过检查可以知道心脏肌肉是否缺血,是否发生过等情况。

方法二,做动态心电图

这是要求受检查者佩戴一种简便的仪器,一般佩戴一到两天,这样就可以记录下来心脏一天的动态情况,这种检查方法可以捕捉偶然发生的心脏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

方法三,负荷试验

这算通过运动的方式来测试的,通过负荷的方式观察心脏,受检查者在跑步机上面检测,通过检测心肌血流灌注的情况来观察或者记录心脏的功能状态。这样可以评估受检测者的冠状动脉情况和心脏异常情况。

方法四,超声波检查

这种是无创的观察方法,可以知道心脏血流的状况,医生可以直观的看到心脏各个腔室内血流的流动问题,对检查一些先天性心脏疾病有很好的帮助。

心脏不好可能不会一下子就出现危险的信号,但是长期下去会影响到我们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一个人与否对整体的状态都有很大的影响,我们不仅要知道自己心脏健康状态,还要掌握更多保护心脏的方法。

怎么保护心脏,看看这些建议吧

建议一:适当的提高运动量,长期不运动血液循环肯定不好,、心悸、都可能会出现的。

建议二:经常练习深呼吸,深呼吸可以对情绪做出“急救”也可以改善我们的,对心脏有一定的帮助。

建议三:经常游泳,游泳是提高肺活量的好项目,对心肺功能的改善都有好处。

建议四:选择合适的食物,一些红色的食物,比如红豆、红枣、适量的红葡萄酒、三文鱼、坚果等,这些食物都有很好养生效果。其中坚果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心脏病的风险有一定的帮助,适当吃点也是好的。

建议五:有心脏病家族史的人,更要定期检查自己的心脏,而且最好不要抽烟、过度饮酒,这些都会提高心脏疾病的患病概率。

建议六:不要过度饮酒,酒精会给肝脏带来极大的排毒压力,也会对心脏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比如增加高血压、高血脂的患病概率。

好的心脏功能才能让我们有好的状态,一个健康的心脏需要我们采用有效的方法去保养。如果您长期不运动,又喜欢熬夜、抽烟、应酬,那么长期下去自己的心脏功能势必会受到影响,为了个人的健康和事业的发展,还是要培养好的生活习惯。

来源: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