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40 要定期做好4項檢查

2019年03月22日 11:37 簡體 正體   評論»

大家的生活質量提高了,可是身體問題也越來越多,不少人都出現了問題,就算沒有患上,可能有時候也會覺得心臟有點不舒服。那麼到底怎樣才能判定自己的心臟好還是不好呢?

專家告訴你,原來心臟不好可以這樣判斷

方法一:做

通過專業的醫療儀器就可以做心電圖,幾分鐘後,就可以得出一張心臟跳動時所反映出來的電生理曲線。通過檢查可以知道心臟肌肉是否缺血,是否發生過等情況。

方法二,做動態心電圖

這是要求受檢查者佩戴一種簡便的儀器,一般佩戴一到兩天,這樣就可以記錄下來心臟一天的動態情況,這種檢查方法可以捕捉偶然發生的心臟可能出現的異常情況。

方法三,負荷試驗

這算通過運動的方式來測試的,通過負荷的方式觀察心臟,受檢查者在跑步機上面檢測,通過檢測心肌血流灌注的情況來觀察或者記錄心臟的功能狀態。這樣可以評估受檢測者的冠狀動脈情況和心臟異常情況。

方法四,超聲波檢查

這種是無創的觀察方法,可以知道心臟血流的狀況,醫生可以直觀的看到心臟各個腔室內血流的流動問題,對檢查一些先天性心臟疾病有很好的幫助。

心臟不好可能不會一下子就出現危險的信號,但是長期下去會影響到我們其他器官的正常運作,一個人與否對整體的狀態都有很大的影響,我們不僅要知道自己心臟健康狀態,還要掌握更多保護心臟的方法。

怎麼保護心臟,看看這些建議吧

建議一:適當的提高運動量,長期不運動血液循環肯定不好,、心悸、都可能會出現的。

建議二:經常練習深呼吸,深呼吸可以對情緒做出“急救”也可以改善我們的,對心臟有一定的幫助。

建議三:經常游泳,游泳是提高肺活量的好項目,對心肺功能的改善都有好處。

建議四:選擇合適的食物,一些紅色的食物,比如紅豆、紅棗、適量的紅葡萄酒、三文魚、堅果等,這些食物都有很好養生效果。其中堅果的不飽和脂肪酸對降低心臟病的風險有一定的幫助,適當吃點也是好的。

建議五:有心臟病家族史的人,更要定期檢查自己的心臟,而且最好不要抽煙、過度飲酒,這些都會提高心臟疾病的患病概率。

建議六:不要過度飲酒,酒精會給肝臟帶來極大的排毒壓力,也會對心臟功能產生一定的影響,比如增加高血壓、高血脂的患病概率。

好的心臟功能才能讓我們有好的狀態,一個健康的心臟需要我們採用有效的方法去保養。如果您長期不運動,又喜歡熬夜、抽煙、應酬,那麼長期下去自己的心臟功能勢必會受到影響,為了個人的健康和事業的發展,還是要培養好的生活習慣。

來源:健康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