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鲜榨果汁对健康更有益吗?

2020年01月18日 11:40 简体 正体   评论»

谣言

将新鲜的榨成汁来喝,已经风靡全球,成为一种时尚。有人认为,榨汁喝是特别促进的一种方法,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真相

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实际上,榨汁并不会使蔬菜、水果的营养变得容易吸收,甚至还会损失营养成分。榨后的,虽然喝起来简便,但还是不如直接吃水果来得健康。

榨汁的直接后果,是损失蔬菜水果中的和类黄酮、花青素等抗氧化成分,哪怕是榨了之后马上就喝也是如此。

研究表明,黄瓜在榨汁后,和榨汁前相比,维生素C的破坏率高达80%,从8毫克/100克降低到2毫克/100克。番茄、小白菜等也有类似的结果。

此外,蔬菜水果榨成汁后,不溶性元素,如钙、等会被留在渣子当中。喝水果汁会减少人们对水果中富含的膳食纤维的摄取。

而这些膳食纤维具有预防和减少、心血管疾病等的保健功效,还能有效地刺激,促进排便。

另外,直接食用水果容易产生饱腹感,而喝果汁(一般会用更多量的水果)会不知不觉摄入过多热量和糖分,增加患病风险。

因此,如果没有迫不得已的原因,蔬菜、水果最好直接吃,不要榨汁喝。

榨汁是在吃新鲜蔬菜水果有困难,或者吃起来觉得口感不好的时候,用来促进蔬菜、水果摄入量的一种方法。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吃好每天三顿饭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