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酸奶和奶酪 谁的补钙效果更好?经常喝牛奶 你未必喝对了

2019年04月18日 2:40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我们从小都习惯喝的,从婴儿时期会一直延续到老年时期,除了少于有受症的人之外,几乎每天都会喝牛奶。

在乳制品里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牛奶位居第二,酸奶口味丰富,可以喝原味酸奶也可以跟水果混合着做成果奶,比较受小朋友的喜欢。

至于奶酪则是欧美人群生活中比较喜欢的乳制品,有些人习惯喝酒的时候吃几块奶酪,或者做饭做烤肉的时候放奶酪来调味。

大家都知道乳制品是的好选择,那么生活中牛奶、酸奶和奶酪,哪种乳制品的补钙效果更好呢?这一点大家就未必清楚了。今天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就来跟大家聊聊吃乳制品补钙的选择。

从婴幼儿到青少年,处在身体发育期间的人群显然是需要补钙的,以满足骨骼发育的需求。而成年人从30岁开始,骨骼内的钙质就会逐渐减少,如果不注意补钙,到晚年时就会有骨质疏松的风险。

而牛奶是最常见的补钙食物选择,每100毫升牛奶里,含有钙元素104毫克。虽然牛奶不是含钙量最高的食物,但牛奶除了钙元素,还含有丰富的B、钾、磷等有益,是一种综合营养很高的食物。

下面咱们再来看看酸奶和奶酪,是不是补钙的好选择:

每100毫升原味酸奶,可以给身体提供72大卡热量、含有钙元素118毫克、2.5克蛋白质和2.7克脂肪;

每100克奶酪,可以给身体提供328大卡热量、含钙元素799毫克、25.7克蛋白质和23.5克脂肪。

单纯从数据上来看,虽然奶酪含钙量高得惊人,但热量和脂肪含量同样夸张。而且奶酪比较油腻,并亚洲人的饮食习惯,稍微吃一小块还好,吃多了肠胃也会不舒服。

所以虽然奶酪含钙量高,但并不是很好的补钙选择。而酸奶的含钙量和热量都比较适中,尤其值得称赞的一点,是酸奶不含乳糖,适合有乳糖不耐症的人群来补钙。

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酸奶种类比较多,大家尽量选择原味无糖的酸奶,不要选择所谓的果味酸奶、调味酸奶这些加了很多糖的口味。毕竟糖摄入量过高,除了影响减肥对身体也没有太多好处。

总体来说:大部分人都可以喝牛奶来补钙,乳糖不耐症患者可以喝酸奶补钙,但注意要喝无糖的原味酸奶。奶酪虽然含钙量高,但热量和脂肪含量也非常高,不适合大量食用。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