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村的饮食秘密 原来都在这十个秘诀里!

2019年05月20日 4:39 简体 正体   评论»

韩国的淳昌郡这个地方,可能大部分朋友都没听说过,但它却是韩国有名的村。淳昌郡的村民中,90岁以上的老人比比皆是,80多岁都算不上长寿。

要想知道淳昌郡的长寿,从它的另一个头衔中可以看出来:淳昌郡是韩国最著名的大酱生产基地。韩国人的生活离不开大酱,淳昌郡的人更是如此,早上人们要喝一碗大酱汤,中午吃大酱,甚至用来烧烤的肉也是用大酱腌制的。

那么,大酱里隐藏着什么秘密,让淳昌郡成为了长寿村?

大酱是发酵食品,发酵的过程是对食物改造和再加工的过程,而这种改造和再加工可以给原来的食物锦上添花。

制作大酱的原料是,豆类本身所含的营养素在大酱里都有,同时作用在豆类上,还会产生额外的、原来所没有的、更多更好的营养物质。比如,豆类几乎不含B12,但经过发酵变成大酱以后,2的含量增加了,而这是人体所需要的,比如营养神经就需要维生素B12。

豆类里具有作用的大豆的含量比较少,但经过发酵之后,大豆异黄酮的总体含量升高了。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豆类经过发酵以后,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提高了。

总结一下发酵食物的特点:既有原来的营养,经过益生菌的再加工过程,又生成了更多的营养。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发酵食物是人体重要的抗氧化来源。大酱在我们中国不常吃,朋友们可以选择其他发酵食物,比如酸奶。

世界各地像淳昌郡这样的长寿村还有很多,其实它们都有共通的地方,这里帮大家总结一下长寿的“十个一点”秘诀:饭量少一点,蔬菜多一点,质量好一点,品种杂一点,饭要稀一点,菜要淡一点,饭要烂一点,吃得慢一点,早餐好一点,晚餐少一点。

来源:吃好每天三顿饭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