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时出现这个症状 可能是大肠癌前兆 多数人忽略了

2019年05月22日 11:15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事情,经常会在公共场合想放屁而感到为难,其实放屁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还有一部分人因为公德心而忍住,有屁不放或者是屁放不出来,很可能是身体的警告之一,尤其是在放屁的过程肚子会非常的疼痛,引起胸闷,放屁时出现这个,可能是前兆,多数人忽略了。

屁的产生过程

人在讲话或者吃食物的时候,东西进入到身体消化道之后,有一部分会被吸收,但是有部分就会通过尝胃道的细菌来变成氨气、氮气、二氧化碳、硫化氢、粪臭素等,这些气体经常会分布在内,通过肠胃道黏膜把这些气体所吸收掉,一旦气体的量超过吸收身体的应该吸入的量,就会造成通过其他出口排泄,一般来说,往上排是透过嘴巴产生打嗝的现象,往下排就是放屁的现象。

以屁来说,一旦肠胃道蠕动很好的话,废弃气体就会依序通过小肠、到肛门口等方式排放体外,但是如果体内肠胃蠕动不顺利的话,就会导致局部气体会在某地方堵塞并且有胀气感。

气体阻塞又可看气体塞在什么样的地方,塞在小肠,可能是肠套叠,如果有开刀病史则不排除是肠沾黏;如果塞在胃,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疡;如果塞在大肠,就得往大方向怀疑。

胀气最明显的外在情况是腹胀、肚子痛,如果还存在胸闷,就要注意了,胸闷除了是许多疾病如的前兆,也可能是大肠癌的前兆,人体在呼吸时,横膈膜会往下方的腹腔移动让空气可以吸入体内,大肠会因为肿瘤过大导致体内消化道阻塞,消化道内的废气排不出去体外,横膈膜扩张空间受限,就会引起胸闷。

气体在肠内排出不来,固体就更难排出体外,所以,一旦肚子胀气且有胸闷的适合,一定也要注意排便的情况,最近排便习惯是否改变?排便形状有没有改变?有无血便?如果没有这些问题,也需要注意一下最近有没有吃了大量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必要是要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

放屁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要让肠子通畅顺利,除了要进行运动之外,还要减少过度集中为体内摄入豆类、碳酸饮料、地瓜、马铃薯等容易制造气体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搭配蔬果、喝水可以维持肠胃蠕动功能。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