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越煲久越有营养?真相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 快来看看

2019年09月10日 10:42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们经常说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还有的说饭前喝汤,苗条健康。但喝汤的方法不对,不仅会越喝越胖,还会有三高风险,快来看看你喝对了没?

喝汤有好处,但要正确喝汤

饭前饭后喝汤效果差别大。

要想吸收还不长胖可以在饭前适量喝汤。饭前先喝几口汤,将口腔和食道润滑一下,可以防止干硬食品刺激道黏膜,有利于食物稀释和搅拌,促进消化吸收。最重要的是,饭前喝汤可使胃内食物充分贴近胃壁,增强饱腹感,从而抑制摄食中枢,降低人的食欲。饭已经吃饱了,再喝汤容易导致营养过剩,造成肥胖;另外,最后喝下的汤会把原来已被消化液混合得很好的食糜稀释,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汤泡饭:导致三高的元凶。

吃汤泡饭是一种很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论是汤泡饭、茶泡饭、酱油泡饭都不应该吃。汤泡饭不易消化,长期吃还会导致消化机能减退,从而引起各种疾病。

煲汤越久营养越丰富?

汤煲得越久,受热越充分,里面的营养会更丰富,可实际上并没有。肉里面的、氨基酸只能被水溶解很小的一部分,汤熬得再久,都不如直接吃肉。不管是煮鸡汤、牛肉汤、鱼汤等,就算是熬煮数小时,汤很浓郁,汤的蛋白质也只有约6%~15%,少之又少,所以正确的方式是:既要喝汤也要吃肉。

这几种人尽量少喝汤或不喝汤

、肥胖人群

正确喝汤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改善亚健康的状态。但如果是高热量、高盐分的汤,则不能多喝,尤其是患有痛风、糖尿病的人以及肥胖人群,应避开喝这些汤。

人群

对于胃病患者来说,饭前喝汤可能会加剧胃部不适。因为相比健康人,他们胃酸分泌较少,如果饭前汤水摄入过多,就会冲淡胃液,进一步影响食物的消化,引起胃部不适,从而加重病情。

三高人群、

对于患者来说,经常喝汤容易导致盐摄入量过高,这样会使血压的发生风险增加。尤其对于肉汤来说,胆固醇含量比较高。因此,经常喝汤,还可能导致高血脂。

来源:黄平广播电视台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