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正在谋杀你!快起来走动医曝:久坐6小时=慢性自杀

2019年12月19日 13:22 简体 正体   评论»

注意!你知道「久坐」是新世纪健康杀手,危害程度竟比吸烟还可怕?在《好辣》节目中,多位医师直呼:「久坐超过6小时简直是慢性!」不仅臀部可能会变大,更会引发心脏、等问题。

上班族注意!你知道「久坐」是新世纪健康杀手,危害程度竟比吸烟还可怕?

家医科医师黄彗伦直言:「久坐是一种新的烟害!」意指如果多坐一个小时,对于血管的伤害就好像抽了两根烟。曾有一名40多岁患者,定期3个月回诊,不仅血压控制相当好,还有运动、跑步的习惯,直到自己工作转型,工厂改成全面自动化,变成每日「久坐」盯着萤幕8-10小时。黄彗伦表示,即使很认真的运动,都敌不过久坐的伤害,「椅子正在你」。

多坐一个小时,对于血管的伤害就好像抽了两根烟。

大肠直肠科萧慕琦医师表示,久坐与「痔疮」也有密切关联,现在上班族很容易忙着,就忘了起来喝水及走动,久了骨盆腔充血,然而「痔疮」也是在骨盆腔的位置,它也会跟着充血,情况变得更为严重。

久坐与「痔疮」也有密切关联。

外科医师江坤俊更表示,久坐容易「小腿静脉曲张」,国外曾有项研究,将每天久坐超过6小时与仅3小时的人来相比,女生早死机率会再多37%,远远超过男性。曾经有案例,一名女性小腿出现红肿疼痛,她就吃止痛药,但久了竟出现胸闷,就医后经过电脑断层才发现是「肺部栓塞」,且原因就与小腿发炎症状有关。

久坐容易「小腿静脉曲张」。

该女看小腿红红肿肿,不但吃成药还去揉它,很不幸的,在揉的同时,血栓可能打进她的肺部,造成肺部栓塞。江坤俊医师表示:「肺部栓塞如果面积大很有可能会猝死,非常危险。」且很多人以为「猝死」最大原因是,但其实肺动脉栓塞也是另一大主因。

田知学医师提醒,孕妇怀孕荷尔蒙会「加速血栓」的发生,若不得已要搭乘长途飞机,建议穿弹性袜,且要不定时起来走动。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