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疼”到怀疑人生?医生:多半与6个原因有关 别不当回事

2020年01月04日 12:36 简体 正体   评论»

如何预防偏头疼?

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头部疼痛症状,它的特点是头部一边疼痛而另外一边则没有疼痛感,并且反复发作,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那么,究竟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偏呢?又该如何预防呢?不妨来看看!

?1、睡眠因素

生活中绝大多数人因为工作、工作繁忙,通常都会有熬夜的现象,而当我们睡眠不足、睡眠没有规律,或是睡眠过多等时都会引起偏头痛。

2、精神因素

当我们的精神状态长期处于压力大,神经紧张的状态时,就有可能引起偏头痛。尤其是现代生活节奏很快的时候,多数活的很不顺心,工作压力也很大,这时候我们的大脑就会发出情绪低落的信号,如果放任这样的状态就会引起偏头痛。

?3、饮食因素

偏头痛发作可以由某些食物诱发。比如奶酪、各种熟食熏肉、巧克力、红酒及葡萄酒等,还有现在比较常见的具有人工增色剂、阿斯巴甜等的食品,都会使身体内的环境机能发生变化,从而导致偏头痛。

4、药物因素

有一些药物也容易诱发偏头痛,比如血管扩张药物、含有激素的药物等。

?5、生理因素

肌肉的收缩以及脑膜的刺激都会引起头痛,比如女性在经期感到疼痛时,面部头部的神经会受到刺激,这也会促使偏头痛的发生或加重偏头痛。

6、遗传因素

虽然偏头痛不是,但家族性偏头痛患者的亲属,出现偏头痛的风险是群的3-6倍。

?1、多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切不能长时间的工作,给自己过多的精神压力和紧张感。另外,协调好睡眠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尽量或者少熬夜,避免身体的疲劳能够很好地缓解偏头痛。

2、戒烟戒酒是最好的习惯,同时那些容易导致偏头痛的药物也要尽量避免,毕竟防治偏头痛的前提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饮食上偏头痛患者也需要注意,、酒精类等容易诱发偏头痛的食物就应该少吃。另外注意避寒保暖,因为剧烈的气候变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诱发偏头痛。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