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降脂、控糖 只要记住这一串顺口溜!每一个字都是医生总结的精华!

2020年07月04日 9:48 简体 正体   评论»

我每天关注平台的内容,每天学习一点健康知识也跟着做,慢慢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最近明显感觉我的好很多啦!

早就跟你说了,边看跟着做,每天散散步,吃得清淡点,现在感受到好处了吧!

董阿姨

李强壮

董阿姨,贾叔说的我也感同身受,学习健康知识关注自身健康,适量的运动让我最近神清气爽。但是吧,有时候觉得知识点太多,记不过来啊~对了,找指导员啊!指导员~

来了来了!害,这个啊,我给你些,特别好记!

王全建

、降脂、控糖,记住这几串顺口溜,把它融入到你每个24小时里,生命的大事自然也就有保障啦!

降脂顺口溜

玉米山药轮做主

玉米富含膳食纤维,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

海带西芹常拌菜

海带中的海带多糖,可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芹菜的膳食纤维比较多,也有降血脂、降的作用。

四菇两茄可混搭

四菇:蘑菇、香菇、草菇、平菇,具有降胆固醇的作用。

两茄:紫茄和番茄,有显著的降低血脂的功能。

生吃熟吃有一瓜

黄瓜中含有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腐败物质排泄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每顿饭后一杯茶

每顿饭后休息会儿喝上一杯茶,可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控糖顺口溜

经常看不懂化验单,看也看不懂,背也背不过,其实,记下几条顺口溜就可以帮助理解了。

血糖:五六不过七七八不离十

五六不过七,即者的空腹血糖应控制在5~6mmol/L。

七八不离十,指糖尿病患者的餐后两小时血糖应控制在7~8mmol/L。这是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理想标准。

饮食:吃饭要定量三天一对比

饮食最好定时定量,最好坚持每3天监测1天的血糖,然后与之前的血糖值对比。

用药:空一加点七餐高二加一

使用胰岛素治疗:空腹血糖以7mmol/L为准,每高出1mmol/L可以增加晚餐前或睡前的胰岛素0.7单位;餐后两小时血糖每高出2mmol/L,就增加本餐前胰岛素1单位。

糖友洗脚顺口溜

糖尿病患者要特别注意防范糖尿病足的出现,所以洗脚时要格外小心。

适宜水温手背试中性香皂最合适

糖友洗脚最适宜的温度大约是35℃。一个简单的方法是用手背先试一下。碱性香皂会打乱足部皮肤酸碱度,使其失去防御侵害功能。所以洗脚要用中性香皂或浴液。

每日洗脚一刻钟多汗多洗讲卫生

糖友每次洗脚15分钟最为合适。因为长时间洗脚会破坏角质层正常防御功能,加大感染机会。汗脚者洗脚次数要多,否则易细菌感染。

趾缝务必擦干净护肤油膏防裂痕

洗完脚一定要擦干,包括脚趾缝。另外,糖尿病患者的脚易皲裂,洗完后涂些护肤品很必要。

温馨提示

虽然饮食调整十分重要,但也并不能代替药物,如果已确诊患某种疾病,还是要遵医嘱服用药物哦!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