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里有“黑泥” 闻着臭臭的 能用手抠出来吗?医生这样说

2020年10月22日 7:57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小时候,每个人都对身体充满了好奇,特别是小小的肚脐眼,总是忍不住用手去触碰。

如果被父母看到,不仅会严厉的制止,同时还会发表一番恐吓言论:肚脐千万别用手抠,不然你的肚子就漏气了,半夜会肚子疼!

而在进入成年之后,父母的话也一直在耳边回响,但是当看到肚脐里黑黑的“泥”时,又忍不住自己的心理。特别是马上就要进入夏季了,很多爱美女性都翻出了好看的露脐装,怎么能让这些“黑泥”拉低颜值呢?

但是,即便你再有强迫症心理,这些黑黑、臭臭的“泥”,也不能用手去抠!

大家都知道,新生儿在出生之前,需要在母亲体内经历280天左右的发育期,而为了能吸收母体提供的营养,又会衍生出脐带、胎盘和母体相连。在出生后,就不再需要脐带来提供养分,所以连接母体的脐带就会被剪断,最终恢复成肚脐;

而大家肉眼看到的肚脐中的黑泥,其实就是皮肤细胞的产物,同时还会油脂、代谢废物和灰尘等,这些物质堆积在一起,就变成了所谓的黑泥。用通俗的话来说,这些黑泥就和皮肤表面搓下来的物质相同,只不过是存在的部位不同;

而且,在肚脐中还存在一定的细菌,“黑泥”又会成为细菌的温床。不过,这些细菌之间是相互制衡的状态,并不会给身体造成影响。如果反复用手去抠,不仅会刺激,出现症状,同时还会可能导致肚脐周围的皮肤受伤,从而诱发炎症!

所以,肚脐中的黑泥可以进行清理,但是应找对适当的方式:1、洗澡时的在平时洗澡的过程中,可适当对肚脐进行清洁。大家可用手轻轻的在肚脐的附近反复打圈轻柔然后再用温水清洁干净。不过,需注意一点,在沐浴露的使用上,最好不要选择保湿类型,这容易让某些成分留在肚脐内,增加污垢的生成;

2、棉棒清洁:除了可适当清洁肚脐周围外,大家还可以用棉棒适当蘸取温水,然后对肚脐的内部进行擦拭。不过要注意把控力度,尽量不要向着深处擦洗,用棉棒打圈处理就可以了,这种方法也同样适用于儿童;

3如果以前从来没有清洁过肚脐,污垢已经变得非常坚硬,用棉棒也无法将其彻底清除,又不敢过度用力,此时就可以让“橄榄油”来帮助自己。先用干净的消毒棉棒蘸取适当的橄榄油,然后将其擦拭到肚脐的凹陷部位,等待几分钟左右,当污垢已经被完全软化后,再用干净的棉棒清理就可以了

总的来说,肚脐中的污垢可以清洁,但并不是直接用手!以上三个小办法,在生活中就能帮助你更好的清洁肚脐,同时还能降低肚脐周围皮肤损伤的可能性。另外,还要提醒大家,肚脐虽然可以定期进行清理,但切记不要过度清洁,以免引发腹痛、皮损等问题。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