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身的“早餐”公布 早该进黑名单 有些人却当宝 趁早管住嘴

2020年10月22日 7:58 简体 正体   评论»

听过这样一句话“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

意思是:早餐吃的要有,因为早餐作为一整天的动力之源,是至关重要的。而午餐则要合理搭配,荤素均衡,保证吃饱就好;晚餐要少吃。因为晚餐吃的太饱或吃太多油腻的,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导致肥胖,还会影响睡眠。

但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原因,选择不。也许是想要减肥正在节食,或者早上赖床来不及吃,再或者早上不饿……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你都要知道,不吃早餐对身体影响非常大,长时间不吃早餐,身体会出现一些糟糕的变化。

早餐决定人的寿命?长期不吃早餐的人,身体再棒,也经不起折腾

1、不吃早餐:容易患道疾病

人经过一夜的睡眠后,肠道内的食物都被消化殆尽了,此时不吃早餐,消化液会破坏胃肠粘膜,长期如此,容易导致消化道疾病。

2、不吃早餐:容易引发心梗

不吃早饭,胃中的食物早已消化完了,人体血液里就会形成很多的B型血栓球蛋白。这种物质会让血液凝固,长期下去,就会引起

3、不吃早餐:衰老得更快

不吃早餐,人体只得动用体内贮存的糖元和蛋白质,久而久之,长此以往必然会导致你的皮肤干燥

、起皱和等,加速人体的衰老。

4、不吃早餐:增加肥胖几率

不吃早餐可以减肥?

大错特错。早餐不吃,会导致午饭和晚饭吃得更多,无形当中就会增加肥胖几率。说了这么多,我们能明白的就是“早餐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但并非所有的早餐都有利于身体健康,以下这几类劝你赶紧拉入

最伤身的“早餐”公布,早该进黑名单,有些人却当宝,趁早管住嘴

油炸食品

我们中国人的早餐大多都是豆浆油条,既美味又有营养,但实际上油条,油饼,炸糕等属于油炸类食物,不建议在早餐食用。

但是其实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不建议在早餐食用。因为食物经过高温油炸之后,营养素会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而且油条的热量也比较高,油脂也难消化。另外,早上身体还没有完全苏醒,胃功能比较弱,血液浓度升高,早餐应该以清淡为主。

腌制食品

对于腌制食品,本身已经损失了原有食物的营养物质,无论是维生素还是水分物质;另外这类食物中还容易产生较多的亚硝酸盐类物质,况且本身它们的含盐量也很高,对于胃里的刺激比较强,不利于血压的稳定。

所以早餐一定要以清淡为主,不应该吃含盐量较高的食物。

零食

身体在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之后,早上起来身体水分需要得到补充,而饼干、薯片之类的小零食比较干,不利于消化,且营养太单一。另外,零食的饱腹感极低,很快就会被消化。所以如果把零食作为早餐来食用的话,是非常的不科学的选择。

隔夜菜

“隔夜菜”是指首次烹饪后放置时间超过8小时以上,而不是指放了一夜的菜。

隔夜菜不仅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和病毒,一旦摄入体内过多就会导致腹泻等情况发生。还会引起“亚硝酸盐”增多,加重身体的负担。但亚硝酸盐并不致癌。

健康的早餐应该既清淡又有营养。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番茄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