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傷身的「早餐」公布 早該進黑名單 有些人卻當寶 趁早管住嘴

2020年10月22日 7:58 簡體 正體   評論»

聽過這樣一句話「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

意思是:早餐吃的要有,因為早餐作為一整天的動力之源,是至關重要的。而午餐則要合理搭配,葷素均衡,保證吃飽就好;晚餐要少吃。因為晚餐吃的太飽或吃太多油膩的,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導致肥胖,還會影響睡眠。

但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原因,選擇不。也許是想要減肥正在節食,或者早上賴床來不及吃,再或者早上不餓……

不管出於什麼原因,你都要知道,不吃早餐對身體影響非常大,長時間不吃早餐,身體會出現一些糟糕的變化。

早餐決定人的壽命?長期不吃早餐的人,身體再棒,也經不起折騰

1、不吃早餐:容易患道疾病

人經過一夜的睡眠後,腸道內的食物都被消化殆盡了,此時不吃早餐,消化液會破壞胃腸粘膜,長期如此,容易導致消化道疾病。

2、不吃早餐:容易引發心梗

不吃早飯,胃中的食物早已消化完了,人體血液里就會形成很多的B型血栓球蛋白。這種物質會讓血液凝固,長期下去,就會引起

3、不吃早餐:衰老得更快

不吃早餐,人體只得動用體內貯存的糖元和蛋白質,久而久之,長此以往必然會導致你的皮膚乾燥

、起皺和等,加速人體的衰老。

4、不吃早餐:增加肥胖幾率

不吃早餐可以減肥?

大錯特錯。早餐不吃,會導致午飯和晚飯吃得更多,無形當中就會增加肥胖幾率。說了這麼多,我們能明白的就是「早餐對身體健康至關重要」,但並非所有的早餐都有利於身體健康,以下這幾類勸你趕緊拉入

最傷身的「早餐」公布,早該進黑名單,有些人卻當寶,趁早管住嘴

油炸食品

我們中國人的早餐大多都是豆漿油條,既美味又有營養,但實際上油條,油餅,炸糕等屬於油炸類食物,不建議在早餐食用。

但是其實油條是高溫油炸食品,不建議在早餐食用。因為食物經過高溫油炸之後,營養素會被破壞,還會產生致癌物質;而且油條的熱量也比較高,油脂也難消化。另外,早上身體還沒有完全蘇醒,胃功能比較弱,血液濃度升高,早餐應該以清淡為主。

腌制食品

對於腌制食品,本身已經損失了原有食物的營養物質,無論是維生素還是水分物質;另外這類食物中還容易產生較多的亞硝酸鹽類物質,況且本身它們的含鹽量也很高,對於胃裡的刺激比較強,不利於血壓的穩定。

所以早餐一定要以清淡為主,不應該吃含鹽量較高的食物。

零食

身體在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之後,早上起來身體水分需要得到補充,而餅乾、薯片之類的小零食比較干,不利於消化,且營養太單一。另外,零食的飽腹感極低,很快就會被消化。所以如果把零食作為早餐來食用的話,是非常的不科學的選擇。

隔夜菜

「隔夜菜」是指首次烹飪後放置時間超過8小時以上,而不是指放了一夜的菜。

隔夜菜不僅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和病毒,一旦攝入體內過多就會導致腹瀉等情況發生。還會引起「亞硝酸鹽」增多,加重身體的負擔。但亞硝酸鹽並不致癌。

健康的早餐應該既清淡又有營養。

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來源:番茄健康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