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恼人黑眼圈!日女医:多吃花椰菜和它

2020年11月19日 11:19 简体 正体   评论»

越来越明显了!」你是否一大早睡醒,就花了大把时间在镜子前哀叹底下的两圈黑轮?2012美容医学会所做研究指出,有49.16%民众受黑眼圈所苦指出,台湾约有将近一半的人被黑眼圈问题所困扰,一旦有了黑眼圈,就很难治愈,更是许多人苦恼的主要原因。但日本女医师告诉你,只要多吃特定的再配合,消除黑眼圈并非难事。

黑眼圈是静脉滞留的征兆,可能因为疲劳、睡眠不足、长期使用电脑等原因令变差而导致。此外,也有因受到紫外线照射,使皮肤干燥,因此令色素沉淀的情况发生。

日本女性健康医师对马瑠璃子在《神奇的荷尔蒙力》一书中指出,既然黑眼圈代表着血液滞留的警讯,那么只要能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黑眼圈自然能逐渐改善。她在书中提出三大类有助于血液循环的食物以及消除的3招按摩手式,有此困扰的人不妨一试。

有效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多摄取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如蔬菜类食物,以确保血液的流动顺畅,就不容易产生黑眼圈。而鱼、豆类也都是能帮助血液清澈、促进血液循环的好食物。

蔬菜类

绿、油菜、番茄、红萝卜、洋葱

鱼类

青花鱼、沙丁鱼

豆类

豆腐、纳豆

消除眼睛疲劳的眼部按摩术

长期使用电脑等所产生的疲劳可以用按摩的方式来改善。在热敷后按摩眼睛的效果会更好。

1.中间三根手指头(食指、中指、无名指)轻放在颧骨上,然后朝眼睛下方的凹陷处滑动手指

2.中间三根手指充份按摩太阳穴后,再用中指轻压眼角靠近鼻梁的地方。

3.大姆指和食指夹住眉毛,从眉头往尾滑动手指。闭上眼睛,缓慢数到三即可。

※美丽小补充*

眼部周遭皮肤很薄很脆弱,若擦拭过度会对肌肤造成很大负担,甚至可能会引起色素沉淀。因此在进行眼部卸妆时,动作迅速且温柔是保养眼睛的重要方式。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