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歪斜易失智!左右伸展脖子30秒救回清晰大脑

2018年01月12日 21:10 简体 正体   评论»

颈椎(图片来源:网络公共图片)
颈椎(图片来源:网络公共图片)

记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健康/古久泽靖夫(整复师,Breathing Stretching本院院长)发表:哪个部分歪掉了?哪个受到压迫了?所显现出来的症状都不一样。

例如:颈椎歪斜的人会出现脑、眼、耳、鼻、喉、臂等等的不良。如果是胸椎上方歪斜的话,则会影响到呼吸与循环器官的健康;胸椎若是正中间以下的部分歪斜的话,则是影响到消化器官的健康。腰椎歪斜的话有害泌尿器官;荐椎歪斜则是有害生殖器官。

在这些部位之中,颈椎与腰椎特别容易受到因歪曲所造成的压迫。受颈部酸痛、腰痛之苦的人,大多都是因为颈椎与腰椎受到压迫。

颈部歪斜的话,就容易罹患失智症!

往脑部延伸的神经会由颈椎的上侧延伸出去。所以,一旦颈椎的上侧歪曲,神经受到压迫的话,就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失智症。在与脑部进行讯息交换时,同样会受到干扰,变得不顺利。所以在记忆或回想事物时也会变得非常吃力。

而颈椎中间,有通往眼睛、鼻子、耳朵的神经从这里往外延伸。颈椎中间歪斜而挤在一起的话,就会容易引起、鼻窦炎、耳鸣、眩晕。

传导至手臂与手掌的神经则是从颈椎的下侧延伸出去。颈椎下侧受到压迫的话,手臂或手腕便会无法施力,产生手麻的症状,而让人困扰不已。

传导至脚部、生殖器官的神经则是从腰椎延伸出。脊椎歪斜而使得腰椎受到压迫的话,就会造成排泄(大小便)困难、腰痛、、膝盖痛、妇科疾病()等。

想要回忆起事情时的脑部救援整复操

右侧颈部伸展操
回想起记忆中的事情,这项能力与右侧颈部有所关联。「最近健忘得很厉害」――这是有这样情况的人右侧颈部变得僵硬的信号。我们将重点摆在右侧,来让右侧颈部放松。用热毛巾敷在右侧颈部上也一样有效。

用左手扳著头,让头往左边倾,来回转动臂。

将左手放在右边太阳穴的位置上,缓缓地把头往左边倾;一边拉开右侧颈部,右手一边往右下方45度伸直。转动胳臂,让手掌与胳臂前后交互扭转,持续转动。保持自然呼吸,进行30秒。

想要把事情记下来时的脑部救援整复操

左侧颈部伸展操
记忆新事物的能力与左侧颈部有所关联。「必须要把演讲的原稿背起来」、「检定考就快要到了,却完全记不起来」――诸如此类的情况时,就要来伸展左侧颈部。而且,只要伸展颈部并矫正姿势,就可以活化脑部,并提升记忆力。

用右手扳著头,让头往右边倾,左手臂则是来回转动。

将右手放在左边太阳穴的位置上,缓缓地把头往右边倾;一边拉开左侧颈部,左手一边往左下方45度伸长。转动胳臂,让手掌与胳臂前后交互扭转,持续转动。保持自然呼吸,进行30秒。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