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歪斜易失智!左右伸展脖子30秒救回清晰大腦

2018年01月12日 21:10 簡體 正體   評論»

頸椎(圖片來源:網路公共圖片)
頸椎(圖片來源:網路公共圖片)

記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健康/古久澤靖夫(整復師,Breathing Stretching本院院長)發表:哪個部分歪掉了?哪個受到壓迫了?所顯現出來的癥狀都不一樣。

例如:頸椎歪斜的人會出現腦、眼、耳、鼻、喉、臂等等的不良。如果是胸椎上方歪斜的話,則會影響到呼吸與循環器官的健康;胸椎若是正中間以下的部分歪斜的話,則是影響到消化器官的健康。腰椎歪斜的話有害泌尿器官;薦椎歪斜則是有害生殖器官。

在這些部位之中,頸椎與腰椎特別容易受到因歪曲所造成的壓迫。受頸部酸痛、腰痛之苦的人,大多都是因為頸椎與腰椎受到壓迫。

頸部歪斜的話,就容易罹患失智症!

往腦部延伸的神經會由頸椎的上側延伸出去。所以,一旦頸椎的上側歪曲,神經受到壓迫的話,就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失智症。在與腦部進行訊息交換時,同樣會受到干擾,變得不順利。所以在記憶或回想事物時也會變得非常吃力。

而頸椎中間,有通往眼睛、鼻子、耳朵的神經從這裡往外延伸。頸椎中間歪斜而擠在一起的話,就會容易引起、鼻竇炎、耳鳴、眩暈。

傳導至手臂與手掌的神經則是從頸椎的下側延伸出去。頸椎下側受到壓迫的話,手臂或手腕便會無法施力,產生手麻的癥狀,而讓人困擾不已。

傳導至腳部、生殖器官的神經則是從腰椎延伸出。脊椎歪斜而使得腰椎受到壓迫的話,就會造成排泄(大小便)困難、腰痛、、膝蓋痛、婦科疾病()等。

想要回憶起事情時的腦部救援整復操

右側頸部伸展操
回想起記憶中的事情,這項能力與右側頸部有所關聯。「最近健忘得很厲害」――這是有這樣情況的人右側頸部變得僵硬的信號。我們將重點擺在右側,來讓右側頸部放鬆。用熱毛巾敷在右側頸部上也一樣有效。

用左手扳著頭,讓頭往左邊傾,來迴轉動臂。

將左手放在右邊太陽穴的位置上,緩緩地把頭往左邊傾;一邊拉開右側頸部,右手一邊往右下方45度伸直。轉動胳臂,讓手掌與胳臂前後交互扭轉,持續轉動。保持自然呼吸,進行30秒。

想要把事情記下來時的腦部救援整復操

左側頸部伸展操
記憶新事物的能力與左側頸部有所關聯。「必須要把演講的原稿背起來」、「檢定考就快要到了,卻完全記不起來」――諸如此類的情況時,就要來伸展左側頸部。而且,只要伸展頸部並矯正姿勢,就可以活化腦部,並提升記憶力。

用右手扳著頭,讓頭往右邊傾,左手臂則是來迴轉動。

將右手放在左邊太陽穴的位置上,緩緩地把頭往右邊傾;一邊拉開左側頸部,左手一邊往左下方45度伸長。轉動胳臂,讓手掌與胳臂前後交互扭轉,持續轉動。保持自然呼吸,進行30秒。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