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脾气是这样毁掉身体的 一张表看穿你的情绪

2018年02月28日 10:45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个微笑、两行清泪、三分嗔怒,这些情绪都是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品”。

情绪的变化,也会悄然影响你的。据统计,目前与情绪有关的病已达到200多种,在所有患病人群中,70%以上都和情绪有关。

 送你一份“情绪表”,并传授调整情绪的有效方法,愿你乐观面对每一天。

情绪是这样影响健康的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David R. Hawkins,分析了各类情绪的能量等级,能量值从0~1000,200以下为负面,200以上为正面。

丹麦一项从2000年开始,历时11年、涉及9870名成年人的新研究发现,与没有相应问题的人对比:

常因夫妻关系出现情绪困扰的1倍;

常因亲子关系的人死亡率增加50%;

常跟家人争吵的人死亡率升高1倍;

常与邻居争吵的人死亡率增加2倍。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发表在《世界精神医学期刊》上的研究也发现,有严重精神问题的人寿命平均减少7~24年。

8招找回久违的好情绪

1

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能通过缓解疲劳,降低坏情绪对人体的影响。

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认为,做梦对缓解情绪障碍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无论这些梦你醒来是否记得。

2

多做有氧

具有很好的抗和焦虑的作用,同时对缓解压力也有极大好处。

做家务等活动效果很一般,跑步、骑车、游泳等有氧运动才是最佳选择。建议坚持每周锻炼5次,每次20分钟。

3

吃点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能促使大脑分泌一种神经递质,帮助人冷静并放松下来。

1.5盎司(约42克)碳水化合物就能起到舒缓情绪的效果,比如适当吃点薯条、爆米花等。多吃鸡肉、瘦牛肉、海鱼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有好处。

4

及时补充水分

缺水会让身体疲倦甚至头疼,连带影响情绪。

人体每天至少需要摄入2500毫升的水,除了进食会摄入一部分水外,至少还需要喝1200毫升水。如果不喜欢喝白开水,可以适当加点蜂蜜,但不宜放糖。

5

对着镜子笑一笑

美国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同样经历焦虑和抑郁,能主动发现积极一面的学生,比只会哭着发泄的人能更快走出来。

每天早上出门前,不妨对着镜子笑一笑,告诉自己我今天很快乐。

6

合适的衣服

颜色对情绪的作用,就像维生素之于身体健康。

如果你想控制愤怒,就远离红色;

如果你想对抗抑郁,就别穿黑色或深蓝色的衣服,它们会让你情绪更差;

如果你想缓解焦虑或紧张,就应该选择能让你冷静的颜色,如淡蓝。

7

听10分钟音乐

研究发现,听10分钟音乐就能让你的坏情绪得到缓解。有时候学唱首不熟悉的歌,效果更好。

8

深呼吸

当你处于压力状态时,要放慢呼吸,同时尽量往后卷舌。这一方法能在数秒钟内平衡任何情绪。

建议在情绪产生时,深呼吸并耐住性子等6秒钟,等情绪平稳,思考能力恢复,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和行动。

来源:生命时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