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寻“呼吸练习”立即开始一分钟腹式呼吸 帮助放松调整情绪

2018年08月09日 17:02 简体 正体   评论»

Copyright: jackfrog/123RF Stock Photo

每当紧绷压力大,我总会想起以前老师教过的“腹式”练习,其实只要照着正确的秒数吸气、吐气,就能达到放松效果,对于工作忙碌的现代人来说,可能已经习惯浅短的呼吸方式,当换气速度过快,反而容易情绪紧张或焦虑,如果可以进行短时间的呼吸,或有助于改善类似状况,也能在脚步快速的生活中稍微喘口气。

之前介绍过“Breathe+透过手机 App练习放松及正确呼吸法,每天五分钟自主纾压”是一个协助你进行正确呼吸练习的手机应用程式,若你觉得还得下载、开启 App太麻烦,其实现在 就有提供这项

是的,你没看错,只要在 Google搜寻输入“呼吸练习”或“breathing exercise”等关键字都会开启这个功能。在 Google呼吸练习功能中,提供使用者的呼吸练习,透过简单图案引导吸气和呼气时间,协助你在烦乱的心境下恢复平常状态。

Google搜寻可以做的事还真不少,像是“在 Google搜寻空气品质即时查询空污指标 AQI和颜色”、“Google搜寻内建选色器及 HEX、RGB色码查询转换工具”,如果你还不知道可以看一下文章介绍,花个几分钟学起来会相当有用。

使用教学

STEP1

开启 Google搜寻,输入关键字“呼吸练习”后送出,输入英文“breathing exercise”也有一样效果。

STEP2

搜寻结果上方会出现“1分钟的呼吸练习”功能,有着大大的播放按钮和蓝色背景。

点选“播放”后照着 Google呼吸练习功能开启吸气、吐气,每个动作必须持续到颜色填满整个圆圈,才会进入下一个动作循环。

当一分钟结束后,就会出现“重新开始”按钮,如果你觉得只做一分钟的呼吸练习还不太足够,可以点选重播后继续。对于这个功能有任何的意见或建议,都可透过右下角的“意见回馈”功能提供给 Google团队参考。

值得一试的三个理由:

直接在 Google搜寻就能使用呼吸练习功能

透过画面指示进行规律性的吸气吐气

一分钟结束,如果需要可透过重新开始反覆练习

来源:免费资源网路社群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