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看似怪异但却是在保护你身体的‘防御机制’!

2018年11月23日 3:13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类的真的非常复杂又神奇的,里头包含了许多不同的系统各自运作又和谐的协调著,这也是为什么人体这么难懂的原因,而人体有着不同的机制在被动的保护着我们,虽然这些防御机制有点怪异,但确实不能没有它们。

▼1.打呵欠。

打呵欠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要冷却已经过热或是负荷超载的

▼2.打喷嚏。

我们的鼻腔时常充满著各种细菌、灰尘、等等刺激物,打喷嚏就是在清除掉这些东西。

▼3.伸懒腰。

伸懒腰可以伸展我们的、促进及保持愉悦的心情,如此一来可以让我们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4.打嗝。

吃饭时如果吃得太快或是吞下去的食物太大的话,胃部的神经就会受到刺激,这时就容易引发打嗝。

▼5.肌肉痉挛。

大家都有过睡觉睡到一半突然抽筋的经验,这是因为睡着后呼吸频率降低、脉搏变慢、肌肉松弛,有时候大脑会误判以为快要死掉了,于是用这种方式要你活过来。

▼6.发皱。

长时间身体泡在水里的话,手指跟脚趾都会变得很皱,这是身体发现处于太湿滑的环境,为了要增加摩擦力,所以才改变皮肤的状况。

▼7.失忆。

人在经历了非常不好的事情时,大脑会自动删掉这段不好的记忆。

▼8.

起鸡皮疙瘩是因为要关闭毛孔,让我们在寒冷的环境中减少热量的散失。

▼9.流

当眼睛受到外来物的刺激时,就会分泌出眼泪来保护,同时眼泪也是情感的防御,可以让我们分散压力,不一直聚焦在负面的情绪中。

这9种身体的防御机制应该大家都曾经有过,只是不太了解究竟存在的意义为何,但其实这些防御机制的存在都是相当重要的,要是没有了的话,那人类的身体可是常常会出大事的喔!赶快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看吧!

来源:激趣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