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汉堡后的一个小时 身体发生了这些变化…

2019年04月05日 4:00 简体 正体   评论»

吃下一口,松软的面包片夹着两大片牛肉,加上爽口的生菜和酸黄瓜……口感如此销魂,相信你的心情肯定是很美好的!

但好吃归好吃,却有着不同的感受。美国Fast Food Menu Price制作出的图表指出,吃掉一个巨无霸,身体要花长达3天以上的时间来消化!此外,它还反映了身体在一小时内发生的变化。

10分钟后:血糖迅速升高

一个常规的巨无霸含540卡路里,且具有较高的升糖指数。垃圾食物会触发大脑的奖赏机制,使其释放更多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如多巴胺等。这个过程类似于吸食毒品,可导致强迫性进食。

20分钟后:糖上瘾

巨无霸含有高水平的高果糖玉米糖浆和钠,这两种成分都容易让人上瘾,产生一种“总也吃不够”的感觉。

30分钟后:脱水

巨无霸中含钠970毫克,短时间内进食大量的盐会导致人体脱水。而脱水的症状跟饥饿类似,会“欺骗”你吃更多的食物。钠摄入过多,肾脏难以负荷,而这就会加速心脏供血,容易导致,最终增加患的风险。

40分钟后:饿了还想吃!

吃了那么大一个巨无霸后还是饿了?这是因为你的血糖已经失控了,高果糖玉米糖浆很快会被胃肠道吸收,这会造成胰岛素飙升,产生更强的饥饿感,让你渴望更多的快餐食物。

60分钟后:消化缓慢

通常24-72个小时的时间来消化食物。而一个巨无霸的消化时间可超过三天!要消化身体需要51天,而一个巨无霸包含1.5克反式脂肪。多项研究已经证明,反式脂肪可导致心脏病、肥胖、癌症和等疾病。

来源:临沂顺治堂研究院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