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漢堡後的一個小時 身體發生了這些變化…

2019年04月05日 4:00 簡體 正體   評論»

吃下一口,鬆軟的麵包片夾著兩大片牛肉,加上爽口的生菜和酸黃瓜……口感如此銷魂,相信你的心情肯定是很美好的!

但好吃歸好吃,卻有著不同的感受。美國Fast Food Menu Price製作出的圖表指出,吃掉一個巨無霸,身體要花長達3天以上的時間來消化!此外,它還反映了身體在一小時內發生的變化。

10分鐘後:血糖迅速升高

一個常規的巨無霸含540卡路里,且具有較高的升糖指數。垃圾食物會觸發大腦的獎賞機制,使其釋放更多感覺良好的化學物質,如多巴胺等。這個過程類似於吸食毒品,可導致強迫性進食。

20分鐘後:糖上癮

巨無霸含有高水平的高果糖玉米糖漿和鈉,這兩種成分都容易讓人上癮,產生一種“總也吃不夠”的感覺。

30分鐘後:脫水

巨無霸中含鈉970毫克,短時間內進食大量的鹽會導致人體脫水。而脫水的癥狀跟飢餓類似,會“欺騙”你吃更多的食物。鈉攝入過多,腎臟難以負荷,而這就會加速心臟供血,容易導致,最終增加患的風險。

40分鐘後:餓了還想吃!

吃了那麼大一個巨無霸後還是餓了?這是因為你的血糖已經失控了,高果糖玉米糖漿很快會被胃腸道吸收,這會造成胰島素飆升,產生更強的飢餓感,讓你渴望更多的快餐食物。

60分鐘後:消化緩慢

通常24-72個小時的時間來消化食物。而一個巨無霸的消化時間可超過三天!要消化身體需要51天,而一個巨無霸包含1.5克反式脂肪。多項研究已經證明,反式脂肪可導致心臟病、肥胖、癌症和等疾病。

來源:臨沂順治堂研究院

歡迎您發表評論: